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德迅速找回节奏避免翻盘 费德勒释义胜利难能可贵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15日15:26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5日消息,巴黎银行赛在美国加利福尼亚进入到男单1/8决赛的争夺。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成功击退了安杜哈尔的反扑,进入到巴黎银行赛的1/4决赛。小德解释比赛的关键是能够保持冷静,找回自己的比赛节奏。同时费德勒也小遇挑战,逆转淘汰了贝鲁奇。三号种子表示遭遇不顺还能赢得比赛,是难能可贵的胜利。

  在上一次两人的交手中,赛事卫冕冠军直落两盘淘汰了西班牙对手。五届大满贯冠军第一盘干净利落的赢了比赛,然而在第二盘抢输掉了抢七。对手在此时得到了场内观众的热情鼓励。

  “今天我的对手在这项赛事中表现很好,是一个很有实力的运动员。”赛事2008及2011年冠军在场边接受采访时说。“他的击球极富进攻性。对手今天的击球点很早。”

  对于丢掉了第二盘,小德这样解释:“第二盘我的打法有些保守,同时这就给了他不少机会掌握比赛。这时的他就能很自信的按照他的比赛方式来打球。

  德约科维奇在第三盘重整旗鼓,破了对手两个发球局。伴随着西班牙人一记正手回发球长出边线,世界第一锁定了胜局。卫冕冠军继续补充到:“我在第三盘试图让自己保持精神上的冷静,这样就找回了我的比赛节奏。我终于回来了。”

  世界第一的比赛在中端遭遇了一番波折,世界第三的比赛则在比赛开始就遇到了麻烦。

  费德勒今天三盘逆转胜巴西左手将贝鲁奇,三盘的比分是3-6/6-3/6-4。这是天王的第12场连胜,赛季总战绩为19胜2负。这同时是他连续第74场击败世界排名二十位以外的选手。去年美网之后现天王赢得了38场比赛中的36场。

  费德勒特别就大家关心的身体健康问题作了回答:“这些天我不得不挣扎着调整自己的状态。”三届赛事冠军因为感冒而不得不减少了在比赛期间的训练时间。“我认为我可以很快的恢复,但是实际情况比预想的要遭。很庆幸,至少我没有感染头疼和其他病痛。”

  天王在第三盘5-4领先,并在第二个赛点时因为对手的一记正手失误拿下了整场比赛。

  对于比赛遭遇到一些麻烦,费德勒解释说:“一直能取得比赛的胜利是让人很开心的。当你打得很出色的时候,其他所有的一切都变得容易和简单。但是当你的比赛进展的不是很顺利时,事情变得很困难。这种情况下赢得的比赛就是很难能可贵的胜利。

  (Caroo)

分享到:

相关专题:网球频道专题 

更多关于 德约科维奇 费德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