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郑洁:我更珍惜与李娜一起战斗 坦言一环节做得不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12日14:23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就在这场德比战打响之前,郑洁与李娜(微博)还在场边候场时聊得相当的欢快,缘由是一位球迷向李娜打听姜山是否有在昨晚睡觉的时候打鼾,影响到了她的休息,对此郑洁赛后笑称“我们在那都觉得挺乐的,挑边之前站在场上其实都还一直在说这个笑话”,而对于国内球迷们在网上争论的两人之间到底是友情多一些,还是竞争关系多一些,她直言这些都是没有意义的猜疑,“我们也是从小一起长大的,而且打到这个年龄,李娜已经30岁,我也已经29岁了,其实会觉得更加珍惜这些时光,毕竟已经没有多少年两个人还可以一起战斗,所以我们根本就不会去想其他问题,而是专注打好自己的球。”

  对于这场大部分时间都被李娜所压制住的完败,郑洁坦言自己今天有一点做得不好,那就是在局势面临逆境的时候,她没能更快的调整其他战术进行反抑制。“我自己对第一盘的表现不太满意,会感觉打得比较慢一些,没能给李娜制造很多的压力。”郑洁对此表示,“所以节奏一直就在她那一边,有了机会就去主动进攻。到第二盘0-3的时候,自己也知道如果再继续这样,那肯定就没什么机会了,所以也开始加强进攻,因为我需要把自己节奏快的优势发挥出来,从而给李娜一些威胁。”

  事实上,在比赛进行到第二盘的第5局,郑洁全场首次保发,然后又顺势抓住李娜接连失误出现波动的机会破掉一个发球局,将比分扳成2-3后,场上的局面一度有发生逆转的形势。不过李娜在随后的换边休息适时申请了一个场上指导,结果在得到老公姜山的成功安抚后,凭借第7局发球局30平后非常涨士气的一分反手直线破网制胜分重新控制住了局面,连下最后3局以6-3结束战斗。“我觉得自己那时候去尝试做转换已经太慢了。”郑洁说道,“毕竟李娜已经3-0领先,又是一盘在手,后面已经不允许我再有一点点的差错或是失误,所以今天对在节奏转换这方面的调整自己觉得不太满意。”

  从两人当前所展现出的竞技水准来看,年初在澳网(微博)赛季她们的表现都不错,不过整个2月就都分别受到伤病的困扰打打停停,包括郑洁最近一直在与腰伤做斗争,包括发球等环节都颇受此制约,尤其今天球速偏慢的二发被李娜抢得比较多,多次打出落点很深的直接得分,导致自己的发球局处于被动形势艰难。“的确,我对自己今天的发球表现不是很满意,不像第一场做得挺不错。”郑洁表示,“也有可能是因为李娜的接发球比较凶,老是让我去想赶紧准备下一拍的回防,所以动作没有做得很完整,使得发球的质量不是很高,被她打得很多。”对此她也坦言,自己需要修正一下二发时的防守体系。

  (Joe发自印第安维尔斯)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郑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