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德拉球场辱骂亚裔女球迷 遭ATP罚款并向对方道歉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12日14:09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2日消息,据新浪微博Scarlett蕙珈(@Scarlett蕙珈)提供的新闻线索,在北京时间3月10日(当地时间9日),美国加州举办的巴黎银行赛男单首轮的比赛中,罗德拉因为不喜欢一位韩裔美国女球迷在现场为对手加油,而用英语说出了带有侮辱中国球迷的语言。ATP官方表示对此事密切关注,并对罗德拉处以了2500美元的处罚,但ATP官方并没有透露关于周五比赛的细节。

  这场比赛法国老将的对手是拉脱维亚球员古尔比斯,就因为一名亚裔球迷为对手加油,当时罗德拉情绪激动的摔了球拍,还用英语“Fxxx Chinese”说出了带有侮辱中国球迷的语言。据现场懂法语的球迷了解,当时罗德拉还用法语进行了恶劣的语言攻击。最终罗德拉在这场比赛中,第三盘通过抢七才惊险取胜。

  现年31岁的法国球员麦克·罗德拉,左手持拍、世界排名第41位。在去年5月,他的单打最高排名曾达到过第21位。在十二年的职业生涯中,这位身高1米9的大个子赢得了5个单打冠军。法国老将最亮眼的成绩还是来自双打赛场,双打排名最高来到过第3位。在2003及2004年,他联手本土双打好手桑托罗赢得过澳网双打冠军;2007年这位大个子搭档另一位法国名将克莱门特,在温布尔登的草地上夺得了男子双打桂冠。

  而在去年的中国公开赛上,他联手塞尔维亚双打名将泽蒙季奇夺得了双打桂冠。在随后的上海大师赛中,他和搭档打进到了最后的决赛。他在中国赛场的单打成绩则一直表现平平。

  这次侮辱性语言事件在微博上引起了相当大的影响和讨论。同时有球迷表示,这也已经不是第一次罗德拉有如此低劣的语言和行径。巴黎银行赛赛事发言人Matt Van Tuinen称,赛事组织者已经了解了此事,并将联合ATP着手调查此次事件。

  今天法国老将参加了第二轮的比赛。在这场他与特松加的法国德比战中,在第一盘1-4落后的情况下,罗德拉退出了巴黎银行赛。退赛原因还不得而知。

  今天事情的最新进展是,在接受新浪前方记者采访时,罗德拉做出了道歉,并称这是在激烈比赛氛围下的无意识行为。据记者现场感受,罗德拉的这次道歉诚意不足,有些话语还是让在场的中国记者感觉不舒服。今天他的采访还遭到了ATP新闻官的阻止。

  新浪网球将继续对此次事件带来进一步的报道。

  (Caroo)

分享到:

相关专题:网球频道专题 

更多关于 罗德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