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娜:没赢过郑洁才放开去打 否认看重德比战定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12日08:24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尽管过去4次交手全部落败,不过李娜(微博)在本场与郑洁的金花德比战上场前却心态放得很轻松,用她自己的话讲,“连输5场与连输4场也没什么差别吧,”她笑着表示,“正是因为以前从来没有赢过,所以感觉自己没什么可输的,也就在场上放得很开了,毕竟大不了就是再输一场呗。”

  正是带着这样的积极心态,李娜从开场就迅速进入竞技状态,以犀利的接发球抢攻战术以及非常有针对性的底线调动策略压制着郑洁,迫使后者尤其是第一盘一直处于守势,在连破带保后迅速的以6-1抢下第一盘,比赛进程快得颇为有些让人意外。“因为如果是跟她在底线对抗,打板数,我肯定是不会占优势,”谈到赛前的准备,李娜表示扬长避短的技战术布置也证明了其正确性,”所以在比赛中我只能去发挥自己的特长去争取节奏。”

  进入第二盘后,李娜延续了第一盘的强势,很快抢下3-0的领先优势。不过从第4局全场首次保发起,孤注一掷的郑洁明显加强了击球的攻击性,拒绝轻易丢掉对球路的掌控权,而这也使得李娜一下子压力骤增,在接连失误后被前者连扳3局追成了3-3平。一看形势不对,李娜连忙叫了姜山进场指导,对此她解释道也是希望老公来到身旁能够帮助自己稳定一下思绪,“因为当时心情开始变得有一点点浮躁,就没有刚开始那么平稳了,所以就希望姜山上来后能让我心定一点。”而这最终被证明也的确奏效,李娜在随后的第7局顶住压力,连续打出精彩的反手搏直线破网制胜分,就此压制住郑洁的反扑,然后又连取最后两局保住了胜果。有趣的是,尽管赛后在现场接受采访时又禁不住再次调侃“姜山的教练工作还有待加强”,但实际上她是非常清楚老公在自己心中作为“定海神针”的重要作用的。

  至于谈到球迷们颇为关注的“德比战”定位,李娜则否认自己看得过重,“当然,与来自同一国家的选手比赛总是会很艰难,尤其我们之前在国家队又在一起那么多年,每天在一起训练,互相实在是太了解了。不过我自己就当这是一场很简单的比赛而已,因为毕竟在场上还是要看谁的发挥更好,6年的时间能改变的事情很多,只是说今天在场上我的发挥比郑洁要好一些。”有趣的是,在赛后离场时,由于赛会提供的代步车出现故障,所以两人是并肩走回球员休息室的,一路上聊了不少各自所不知道的生活趣闻,李娜对此还觉得颇为感慨,而这也印证了球迷猜疑的两人关系有隙纯粹是自己想太多。

  在拿下这场胜利,打入16强过后,李娜在印第安维尔斯的花园球场可以说是重新步入正轨,考虑到过去两年她在同一片赛场均是首战就郁闷出局,所以显然有理由表达出重拾自信的喜悦。“现在的我可比去年下半年的状态好了很多,”她表示,“3年来第一次在这里赢球,我自己都感觉挺惊讶的。不过现在我对自己在球场上的表现非常满意,尤其是新赛季开局这段时间,我感觉自己又找回了斗志。”

  (Joe发自印第安维尔斯)

分享到:

相关专题:关注中国体坛一姐李娜专题 

更多关于 李娜 郑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