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第安韦尔斯网球赛郑洁首秀获胜 晋级女单32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10日07:25  新华网

  新华社华盛顿3月9日体育专电(记者梁金雄) 中国选手郑洁9日在印第安韦尔斯网球赛首次亮相中,以6:1和6:3轻取荷兰好手米·克拉吉塞克,晋级女单32强。

  郑洁现世界排名34位,是本次大赛的31号种子。两年前她曾跻身该项大赛单打八强。去年伤愈复出不久的她在首轮比赛中负于瑞典选手索菲亚。

  面对世界排名比自己低36位的米·克拉吉塞克,郑洁充分发挥了她脚下移动快、相持能力强的特长,首盘利用3个破发机会两度破掉对手发球局,很快以6:1得胜。

  第二盘,她开局就成功破掉对手发球局,此后7局双方均保住各自发球局并战至5:3。第九局,米·克拉吉塞克上来取得40:15的好局。可顽强的郑洁没有一点松懈,硬是接连得分并抓住第一个赛点机会拿下全场比赛。

  这项有男、女选手参加的硬地赛总奖金达1100万美元,设男、女单打128个号位,世界网坛高手几乎全部来到。

  目前跻身世界女单百强的中国三朵“金花”李娜(微博)、彭帅和郑洁均亮相本次比赛。3人靠自己的世界排名均被列为赛会种子选手。

  根据赛程,郑洁当天晚些时候还将出战首轮双打,而8号种子李娜随后也将登场。17号种子彭帅本日没有赛事。(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网球频道专题 

更多关于 郑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