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列举印第赛四看点 看费德勒纳达尔谁能阻击小德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09日13:00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文/雷顿·金

  如今,本赛季的第一项ATP1000大师系列赛巴黎银行公开赛的男单比赛已经拉开了帷幕,而如下的一些问题或许也应该拿出来一起讨论一下了。

  Q1:德约科维奇会爆发吗?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德约科维奇本赛季并没有展现出像去年那样无法阻挡的势头。从去年的澳网(微博)开始,德约科维奇赢得了最近五个大满贯中的四个,对于他来说,现在的挑战在于他是否能在一年内席卷四大满贯,这样的壮举自从1968年的罗德拉沃尔之后再也没有人做到过。在本周的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中,德约科维奇将有机会与费德勒、张德培以及康纳斯一起,成为历史上三夺该项赛事冠军的球员。

  Q2:纳达尔能成功阻击德约科维奇吗?

  在去年的德约科维奇出现前,纳达尔在比赛中的意志力一直是无人能及的。虽然从历史记录上,纳达尔以16-14占据着优势,不过德约科维奇却从去年的印第安维尔斯决赛开始,赢得了两人随后的全部七次交手,其中包括着三场大满贯的决赛:去年的温网、美网,以及今年的澳网。对纳达尔来说,最受打击的也许是那两次在红土的失利。

  Q3:会有美国本土球员取得好成绩吗?

  罗迪克一直饱受伤病的困扰,目前的世界排名已经跌至第30位,不过如果他能够保持健康,他的发球以及正手仍然会给其他选手带来不小的麻烦。此外,伊斯内尔在战胜费德勒之后,也是自信心十足,而目前的美国一哥费什,排在世界第八位,他也曾在2008的本项赛事中,半决赛击败费德勒,成功杀入决赛。

  Q4:费德勒会再次夺冠吗?

  虽然费德勒最近的表现非常的强势,但是大多数人似乎还是认为30岁的费德勒已经接近了自己职业生涯的终点。目前世界排名第三的瑞士人是上赛季唯一一位在大满贯比赛中击败了德约科维奇的选手,他在去年法网半决赛中成功获胜。同时,费德勒也是唯一的一位连续三年夺得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冠军的球员,对于他来讲,也许现在击败德约科维奇和纳达尔正是时候。

  (ANDY)

分享到:

相关专题:网球频道专题 

更多关于 小德 费德勒 纳达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