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库尔滕进入国际网球名人堂 要将年终总决赛带到巴西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09日11:11  新华网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3月8日体育专电(记者王帆)巴西网球名将库尔滕当地时间8日在圣保罗被正式确认进入国际网球名人堂。

  在当天举行的仪式上,看着现场大屏幕滚动播放自己职业生涯最辉煌的几个瞬间,库尔滕热泪盈眶。他说:“我刚开始打球的前10年甚至不知道有名人堂的存在,那对当时的我来说是遥不可及的梦想。在我职业生涯的初期,是(巴西已故车手)塞纳给了我前进的动力,这之后,比约博格、桑普拉斯和阿加西这些前辈给了我很大影响。”

  36岁的库尔滕在1995年进入职业网坛,2008年因伤退役。在13年的职业生涯中,库尔滕共获得466场比赛的胜利,在各项国际赛事中赢得20座单打奖杯和8座双打奖杯,其中包括1997年、2000年和2001年3次获得法国网球公开赛冠军。在ATP球员排名上,库尔滕曾43周位居第一。

  库尔滕在2000年创办了以自己名字命名的公益机构,在世界各地借助体育的平台帮助弱势群体。库尔滕现在的目标是将ATP年终总决赛带到巴西,以此在巴西推广网球运动。

  库尔滕进入国际网球名人堂仪式将于7月14日在美国纽波特市举行。(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网球频道专题 

更多关于 库尔滕 ATP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