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预测印第安赛:小德实力依旧超群 新星或可期待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08日14:46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8日消息,对于本周即将开赛的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资深网球评论员Simon Reed结合各位球员近来的表现进行了自己的预测,在他眼里,德约科维奇依旧是最大的热门,除此之外他还提及了几位值得大家期待的运动员。全文编译如下:

  文/Simon Reed

  费德勒曾不止一次用这样的方式(像迪拜决赛那样)击败过穆雷(微博),此前,这往往发生在大满贯那种级别的比赛中。而穆雷则想再一次在迪拜这种级别的赛事中把费德勒淘汰出局,不过这次,费德勒并没有让它发生。相比与费德勒的交情,穆雷对纳达尔显然要更好,这从此前穆雷那些支持西班牙人的举动中就能看出来,所以这更加成为了让费德勒战胜穆雷的动力。

  在击败了看起来并不那么在状态的小德之后,穆雷想必是充满了信心,如果能顺势击败费德勒,那么对于英国人来说无疑会给自己的北美赛季带来相当大的心理优势。但是结果并不是这样,在那场比赛中,费德勒的发球异常出色,我想这是他获胜的关键,他的发球在整周赛事中都发挥的相当好。全场比赛费德勒的发挥都相当稳定,不过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他会有怎样的表现还很难讲。

  另外,德约科维奇在迪拜的表现显得注意力并不够集中。因为他去年的疯狂表现和年初澳网(微博)的出色发挥,这使得我想更加近距离的去观察他,我希望他能降低参赛的频率。但到目前,我还没有看到这方面的迹象,让我们来看看印第安维尔斯将会发生什么再来下结论吧。

  我不是一个十足的德尔波特罗的粉丝,他的风格没有太多的观赏性,不过我不得不说,他的回归令我印象深刻。现在他的排名已经重回前十,我相信他有能力回到前五,尽管我不确定他能否排位更高,但是他在迪拜的表现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放眼印第安维尔斯的参赛球员,德约科维奇依旧是最值得期待的一个,只要他可以像去年一样发挥,他还是冠军的最大热门。尽管其他球员距离他并不远,尤其是在澳网那两场精彩的比赛之后,但是德约科维奇毕竟是那两场比赛的胜利者,他在大场面中赢了最出色的球员。到目前为止,我还没有看到其他球员有能够战胜他的迹象,包括穆雷、纳达尔、费德勒在内,都要再进一步才能有机会。

  纳达尔在澳网的表现已近完美,他应该从那场比赛中拾回了很多的自信,尤其是那场决赛的后半段,那是我近一年的时间里从没见过的纳达尔。这些迹象都在证明他在向德约科维奇靠拢,但是在我看来,目前的德约科维奇还是最超群的一个,当然,费德勒和穆雷落后的并不多。

  在德约科维奇的晋级之路上还有南非的安德森,他刚刚在德尔雷海滩赛决赛中击败了马托塞维奇。安德森是那种一旦进入自己的比赛节奏就可以战胜任何对手的运动员。但是目前他还难以给德约科维奇带来威胁。

  虽然我并没有看德尔雷海滩赛的决赛,但是我知道马托塞维奇的惊人表现。这些惊喜现在并不多见,因为顶尖球员的表现一直都很稳定,不过我盼望着像拉奥尼奇这样的球员能够在本周给我们带来一些惊喜。拉奥尼奇的成长并不像之前人们预想的那样快,但是像印第安维尔斯和迈阿密这样的比赛,他还是值得期待的。还有像多尔戈波洛夫这样的球员,他在第四轮可能遭遇纳达尔。当然,还有锦织圭,他的晋级之路将会在第三轮遇到阿尔马格罗,第四轮将是伯蒂奇或者罗迪克,相对于他来说虽然有难度,但并非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我很看好锦织圭的成绩。

  (Jons)

分享到:

相关专题:网球频道专题 

更多关于 德约科维奇 费德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