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ATP巴黎银行赛前瞻:不是冤家不聚头 四巨有望会师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07日09:38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7日消息,本赛季首个大师系列赛暨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刚刚公布了正赛签表。世界前十球员悉数参加,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将和穆雷(微博)共同镇守上半区,而费德勒和久休复出的纳达尔则有望在半决赛再次上演巅峰对决。另外在本赛季表现突出的德尔-波特罗以及费雷尔也均被分在了3/4区,让费德勒的出线增添难度。具体签表解析如下:

  1/4区:

  在福地迪拜无缘四连霸后,德约科维奇即将展开印第安维尔斯的卫冕战。近况平平的世界第一首战对手将是资格赛球员,过关理应没有问题。刚刚在德尔雷海滩赛拿下一冠的安德森如能顺利击败德国单反名将科赫尔斯奇雷伯,极有可能成为小德遭遇的首个种子对手。只要顺利抵挡住南非大炮的冲击,在16强中德约科维奇就有机会和法国人加斯奎特交手。而近年来一直保持着极高水准的伯蒂奇,很有可能会是德约科维奇跨入四强前最后的考验。但捷克人能否在晋级路上抵挡住本土名将罗迪克、阿尔玛格罗或者亚洲一哥锦织圭的冲击,却是个未知数。

  2/4区:

  无论是加-洛佩兹还是马查多,恐怕在首战都不能给穆雷带来太多考验。英国天才第一个有分量的对手将出现在第三轮,但本赛季表现糟糕的25号种子想要在客场抵挡住哈里森的冲击,并不乐观。穆雷有望继澳网(微博)首轮后再次与这位美国明日之星交手。瓦林卡和西蒙将是穆雷在16强的潜在对手,两人在整个二月份都在南美参加红土赛事,恐怕在硬地上难以撼动今年有击败德约科维奇表现的穆雷。伊斯内尔和费什是这个小区中另外两个大种子球手,如无意外,这两位美国球员将争夺一个在八强挑战穆雷的机会。总体而言,签运不俗的穆雷晋级半决赛看起来并没有太大悬念。

  3/4区:

  连夺鹿特丹和迪拜两站赛事冠军后,费德勒成为本届印第安维尔斯大赛夺冠的最大热门。费德勒首个考验将出现在第三轮,对手很有可能是27号种子拉奥尼奇。作为90后排名最高的球员,这位发球实力强横的年轻小将也得到了给费天王检验成色的机会。孟菲尔斯、梅尔泽均很有可能成为费德勒在16强的对手,但俄罗斯老将达维登科、巴西人贝鲁奇也是不可忽视的角色。德尔-波特罗想要在本赛季第四度挑战费德勒,就必须先后通过沃达斯科以及费雷尔两名西班牙人的阻击。后者二月份在阿根廷和墨西哥斩获两冠,转战硬地能否及时调整也是悬念。而中华台北名将卢彦勋同样被分到此区,如能在首战击败伊斯托明,他在次轮的对手将是31号种子切拉。

  4/4区:

  本站比赛是纳达尔在澳网决赛落败后的首秀。西班牙人首个对手将在哥伦比亚老将法拉和阿根廷新秀L-梅耶尔之间产生,如能顺利过关,同胞格兰诺拉斯、涅米宁以及抽签嘉宾哈斯都能在第三轮给纳达尔带来一定的冲击。菲-洛佩兹和多尔戈波洛夫将争夺一个16强席位,而前澳网亚军巴格达蒂斯也具备突围至第四轮的实力。如果纳达尔顺利跻身八强,特松加极有可能成为他迈入半决赛前最后的门槛。但在法国人附近,同胞罗德拉、蒂普萨勒维奇以及阿根廷名将纳尔班迪安,都具备爆冷晋级的实力。法国阿里想要和纳达尔会师八强,必须在一路上做好苦战的准备。

  (Mike)

分享到:

相关专题:网球频道专题 

更多关于 费德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