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尔雷海滩赛安德森胜资格赛选手 捧起个人第二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05日07:14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5日消息,总奖金为$442,500的ATP世界巡回赛250赛德尔雷海滩国际冠军赛展开了决赛的比赛。六号种子、南非大炮安德森的对手是澳大利亚资格赛选手马特塞维奇,在经过了开局的破发大战之后,技高一筹的安德森以6-4/7-6(2)击败了对手,收获了个人职业生涯的第二冠。

  26岁的安德森在去年成为了ATP上升最快的球员之一,并且在约翰内斯堡夺得了个人首冠。今年他在澳网(微博)进入32强负于伯蒂奇,目前世界排名第36位。此前他两度参加德尔雷海滩赛,最好成绩是去年的八强。年长一岁的马特塞维奇出生于波黑,世界排名第173位的他代表澳大利亚出赛。资格赛晋级的他一路连胜卡洛维奇、古尔比斯、博格莫洛夫等名将,来到了个人职业生涯的首个决赛。两人此前没有过交手纪录。

  首盘比赛由马特塞维奇率先发球,两人战至平分之后,安德森完成了破发。身高超过2米的六号种子发球具备天然优势,昨天面对头号种子伊斯内尔没有遭到一次破发。不过今天情况有所变化,首个发球局被对手回破。第二局以后的局面非常诡异,两位球员接下来的三个发球局都是以破发而告终--这在男子硬地比赛中是相当罕见的。第六局安德森率先完成保发,取得了4-2的领先优势。此后两人终于恢复了发球状态,各自保发,安德森以一次破发的优势6-4拿下首盘。

  第二盘比赛安德森继续提高自己的发球状态,一发得分率从第一盘的53%提升到了八成左右,整盘比赛都没有送出一个破发点。反观马特塞维奇则是风雨飘摇,前六个发球局送出了8个破发点。不过首度进入到ATP赛事决赛的澳洲帅哥可不打算放弃,他在这8分上都取得了胜利,异常顽强的把比赛拖入到抢七。抢七一上来两人就互破发球分,1-1平之后安德森连得四分5-1领先交换场地。之后他再拿一分获得了五个赛点,马特塞维奇挽救一分之后无力回天,2-7输掉了比赛。

  整场比赛用时1小时58分钟,安德森一共轰出了8个ACE。在收获了个人职业生涯第二冠后,他的世界排名将提升至第31位,马特塞维奇则狂升42位升至131位。

  (小早茶)

分享到:

更多关于 ATP 世界巡回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