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费德勒满意迪拜赛表现:击败穆雷是场漂亮的胜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04日16:48  法制晚报微博

  本报讯(记者 张岩)迪拜网球公开赛夺冠,费天王捧起了职业生涯的第72座冠军奖杯。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在迪拜网球公开赛的决赛上,费德勒以7比5、6比4的比分战胜了英国天才穆雷,夺得了自己本赛季的第二个巡回赛冠军,他也完成了在迪拜赛五次加冕的伟业。值得一提的是,这已经是31岁的瑞士天王职业生涯中第72个冠军头衔。

  首盘比赛双方打得极为胶着,比分从3比3一路追到5比5。难解难分之际,费德勒率先抓住机会破发成功,6比5领先穆雷进入了自己的发球局。接下来,瑞士人没有给穆雷任何反击的机会,在第12局强势保发,以7比5的比分夺得首盘。

  第二盘开局阶段,穆雷稍显低迷,被费德勒打了一个3比1。不过穆雷此后奋力反击,一度将比分反超为4比3。关键时刻,费德勒一口气连拿三局,以6比4再下一盘,赢得了比赛的胜利。

  穆雷是除纳达尔之外,赢过费德勒次数最多的现役球员,因此能够战胜穆雷夺冠,费天王也算出了口“恶气”。

  “我曾多次输给过穆雷,我不想说击败穆雷对我来说意味着更多,但这是一场漂亮的胜利。”赛后费德勒对于自己在决赛中的表现非常满意,并表示拿到任何赛事的冠军奖杯都是值得兴奋的。

分享到:

更多关于 费德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