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网义工团队访济慈之家 为盲童送温暖用网球传递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04日15:55  新浪体育微博
中网义工教盲童弹钢琴中网义工教盲童弹钢琴
ATP Ace计划向济慈之家捐赠1万美元善款ATP Ace计划向济慈之家捐赠1万美元善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4日消息,北京中国网球公开赛体育推广有限公司的员工利用周末回访了由ATP Ace慈善计划捐助的济慈之家盲童学校,探望了该校收养的四十多位盲童,并给他们带去了防寒毯、毛绒玩具、网球、零食等。由中网工作人员组成的义工团队陪着孩子们玩耍、聊天、弹钢琴,和这些期待这被爱的孩子们度过了一个愉快的周末。

  济慈之家盲童学校是由法国慈善家捐建的一所非营利性慈善机构,该校在全世界范围内领养被父母遗弃的盲童,他们不仅为这些孩子们有了一个基本的“家”,同时还给他们提供了良好的学习条件,让他们感受到了世界给予的爱。2011年,济慈之家作为中国网球公开赛推荐的慈善机构,成为了ATP Ace计划首批援助的12个慈善机构之一,ATP在中网期间为济慈之家盲童学校捐赠了一万美金的善款,帮助济慈之家的盲童。

  据济慈之家的工作人员介绍,目前济慈之家北京分校共领养了54名盲童,其中10位年龄稍大的盲童目前在海淀区的寄宿盲校学习。为了能够给这些被父母遗弃的孩子们提供更好的生活条件,济慈之家在房山区租用了近100亩地,除去建有基本的校舍之外,还有一片自主经营的农场,为孩子们的基本生活提供保障。在济慈之家,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还捐建游泳池、小型的游乐园等,尽最大的可能为这些孩子们提供完善设施。

  来自中网多个工作部门的十余位义工不仅为济慈之家的孩子们带去了礼物和食品,更重要的是在学校里和这些孩子们一起玩耍、唱歌、讲故事,并帮助济慈之家的“妈妈们”喂孩子吃水果。因为这些孩子们本身年龄就小,加之身体先天有一些残缺,所以在正常的三餐之外,济慈之家的“妈妈们”还会在上下午分别给他们加餐水果和维生素,保证他们正常的营养素摄取。

  此次带领义工服务的工作人员名叫党晓华,她本身就是在济慈之家长大的盲童,现在则是学校办公室的工作人员。晓华虽然是盲人,但是在济慈这个大家庭中却学会了操作电脑、英语等,现在不仅能够自理生活,还负责学校的一些行政事务。据济慈之家的一位妈妈介绍,晓华是非常懂事的孩子,平时生活中会帮助妈妈们倒垃圾、打扫卫生等,深得大家喜爱。

  去年,晓华曾经作为济慈之家的代表前往中网赛场,接受ATP Ace计划的捐赠,回想起当时的情景,晓华十分激动:“听上去现场有很多人,我们不仅收到了善款,还收到了中网给我们准备的书包,我现在每天都用。今年我还想去,我要去感受网球!”晓华对网球也稍有了解,她说最想见到世界第一,也听说过李娜(微博)

  为了能够让这些盲童在未来能够拥有自主生活的能力,济慈之家努力开发他们的特长,培养孩子们拥有一技之长。像晓华这样正式从学校毕业走上工作岗位的还有很多,据学校的工作人员方杰介绍,有很多孩子通过在济慈之家的学习之后实现了自食其力,其中有很多人还被希尔顿酒店等国际集团聘用。方杰说:“我们要坚持开设计算机、盲文和外语课,因为孩子们的记忆力很好,学会操作计算机之后就可以胜任一些行政工作,掌握了外语甚至可以做翻译。”

  济慈之家的孩子们虽然大都无法看到世界,但是他们却拥有无限的想象力,当他们知道网球是黄绿色的时候,一个孩子激动的说:“那我肯定喜欢网球,因为这就是大自然的颜色。”在想象力的助推之下,孩子们还跟这学校的老师学会了画画,他们的作品在学校的商店展出,前来参观或者是做义工的爱心人士都可以购买,所得善款全部用于学校建设。

  早在ATP Ace计划捐助济慈之家之前,中网公司就有工作人员定期在那里做义工,利用业余时间为这些孩子们讲故事,陪他们做游戏。这些善良的孩子们甚至可以一一叫出义工的名字,对他们来说,义工叔叔阿姨的陪伴就是这个世界给予他们的最宝贵的东西——爱!

  济慈之家作为一所慈善机构,所有的花销全部来自于社会的捐赠。为了能够给孩子们送去更多的爱,中网公司未来还会为学校提供一部分国际球员的签名物资,用于学校的慈善拍卖。而为了能够给让这些孩子们的生活中充满更多的爱,中网公司在未来也将继续扩大义工团队,定期为济慈之家服务,让网球传递更多的爱。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中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