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费德勒追忆首次迪拜之旅 穆雷戏言球迷都支持罗杰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04日10:19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4日消息,在迪拜决赛亲眼目睹费德勒第五次捧起冠军奖杯的穆雷(微博),显然对于前辈的取胜感到心服口服。穆雷甚至坦言,如果巡回赛上有更多的快速场地,费德勒也许仍然会是当今世界第一。而费德勒对于在阿联酋五次捧杯,显然感到相当高兴。在赛后,瑞士球王更是忍不住忆起十年前首次参赛的情景。

  费德勒在过去五个月里席卷了巴塞尔、巴黎大师赛、伦敦总决赛以及鹿特丹四项室内赛冠军。迪拜虽然不是室内作赛,却和前面四站一样拥有当今网坛最快速的球场之一。“我认为室内赛季和迪拜这样的场地,真的很适合罗杰的球技发挥。如果这样的赛事再多几个,他很有可能在未来几年还是世界第一。”穆雷在赛后赞叹道,“遗憾的是现在大多数球场的球速都越来越慢,所以和发球以及跑动出色的球员也变的越来越艰难。因此能在这里感受一下改变,感觉也相当棒。”

  “现在想要保持在顶尖的位置,比我想象中还要艰难。”夺冠后的费德勒显然还保持着清醒的头脑。不过击败穆雷,将两人的对战记录追近至7胜8负,还是让瑞士人感到满意。“过去我在面对穆雷时的表现总是很挣扎。所以也许这一次胜利——我不会用‘对我来说意味着很多’来表达——但最少也是一次美丽的胜利。”费德勒在赛后如此说道。而穆雷对于决赛的气氛更是赞不绝口,他说:“这里的球迷气氛实在太好了,不过大多数的人都希望罗杰取胜。”

  其实费德勒首次参加迪拜赛的回忆并不完美。第五次夺冠后,费德勒也忍不住忆起当初。“迪拜是其中一项我在参赛之初表现平平的赛事。”费德勒回忆起2002年首次参赛就在次轮输给舒特勒的情景。“当时很多人批评我在那场比赛没有出尽全力,对于当时还相当稚嫩的我来说并不好过。因为我在单、双打都在次轮被淘汰了。所以外界对我的质疑并不友善,但其实输球的原因就是舒特勒在那场比赛打的更好而已。”费德勒随后说道:“正因此如此,能在随后这些年里7次打进决赛,5次拿下冠军真的是一件美好的事情。毫无疑问,迪拜赛在我心中已经占据了一个特别的位置。”

  尽管大满贯冠军荒仍然在延续,但在过去35场比赛中赢下33场胜利,外界对于费德勒年华已去的质疑声也逐渐平息。“赢得比赛是最完美的事情。因为它能够解决所有问题。”费德勒在最后感叹道,“因此这一周对我来说真的非常特别。”

  (Mike)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穆雷 费德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