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穆雷坦言渴望与费德勒交锋 称胜小德让自己更自信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03日09:55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3日消息,迪拜半决赛复仇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后,英国头号男单穆雷(微博)将在决赛中遭遇瑞士球王费德勒。两人上一次在迪拜交手还是在2008年,当时穆雷排名第11位,而费德勒还占据着世界第一的宝座,拥有12个大满贯冠军头衔,并且在迪拜四次夺冠。

  “那天我看到了抽签结果,其他人告诉我,你将在第一轮遭遇罗杰。” 穆雷在昨天赛后接受采访时回忆道,“很多人都走过来对我说,不错的签。”尽管在那场对决之前,穆雷已经在2006年的辛辛那提大师赛上战胜过费德勒,但并没有太多人看好他。而事实是,穆雷在6-7(6)先失一盘的情况下,以6-3/6-4连扳两盘,将费德勒淘汰出局。

  “他在这里取得了非常好的战绩。他喜欢这个场地,所以那对我来说是一场意义重大的胜利。”穆雷说,“那年的迪拜赛之后,我在印第安维尔斯和迈阿密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正如穆雷所言,对费德勒的那场胜利让他更加自信,剩余赛季,他在辛辛那提和马德里大师赛上夺得冠军,并且在美网闯入决赛。

  而如今,在击败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后,穆雷渴望像2008年那样在此后一路高歌猛进。这是塞尔维亚人本赛季遭遇的首场失利,他在2011年取得了70胜6负的佳绩,将三个大满贯冠军以及创纪录的五个大师赛冠军收入囊中。

  “罗杰(在去年)击败过他一次,而拉法(纳达尔)去年多次输给他,今年年初又输了。”穆雷说,“所以要想击败他可不是件容易的事。我很高兴能够战胜他。可以肯定的是,这将进一步提升我的信心。”

  虽然穆雷没有过多地涉及“复仇”这一话题,但他也提到了两人在今年澳网(微博)半决赛上演的那场惊心动魄的五盘大战。苏格兰小子在盘分2-1领先、并且决胜盘一度接近发球胜赛局的情况下最终与胜利擦肩而过。若是在前几年,这样一场艰难的失利肯定会让穆雷难以释怀,甚至陷入低迷,但如今出现在大家面前的是一个全新的穆雷,更加坚韧。

  “去年我一直在努力提升自己的意志力,尤其是在印第安维尔斯和迈阿密赛之后的那段时期。我陷入了较大的麻烦。你得通过不断的努力,并且具备足够的勇气才能重新找回状态,打出好的表现。所以那对我来是一段困难期。在我的职业生涯中,确实遭遇过很多艰难的失利。要想走出阴影不是件易事。”穆雷说道。

  对于今年澳网后的表现,世界第四表示满意:“能够在今年澳网后取得这样的成绩,有这样的一场胜利,对我来说,意味着很多。希望我能在接下去都保持这样的斗志。就像我此前说的,在网球这项个人运动中,信心是很重要的。我肯定我会更加坚强。”

  在穆雷接受采访时,费德勒和德尔-波特罗的比赛还未结束(注:最终瑞士人胜出)。不过穆雷显然更渴望与瑞士球王交锋。“你很少有机会与他(费德勒)这样的球员交手。我喜欢和顶尖选手对决。不是说德尔-波特罗不是顶尖球员,只不过我喜欢与罗杰打比赛,因为这对我来说是个好机会。我肯定等比赛结束后,那会是一场让你难以忘怀的对决。”

  (Chen)

分享到:

相关专题:网球频道专题 

更多关于 穆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