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赛13赛波特罗力克阿里进决赛 将与本土老将争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2月26日08:39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6日(马赛当地时间25日)消息,总奖金为512,750欧元的ATP250赛事马赛13公开赛结束半决赛争夺。前美网冠军德尔-波特罗与头号种子特松加苦战三盘,结果法国阿里在炮轰26记Ace后依然败北,阿根廷人以6-4/6-7(9)/6-3的总比分艰难取胜,连续第二周晋级巡回赛决赛。决赛中德尔-波特罗将与本土老将罗德拉争夺最终冠军,后者在半决赛中以6-4/7-6(10)的总比分淘汰了塞尔维亚眼镜侠蒂普萨勒维奇。

  特松加与德尔-波特罗曾经有过4次交锋,阿根廷人以3胜1负占据上风,加之近来连续有不错表现,他在心理上可谓拥有绝对优势。此役开局之后,德尔-波特罗先发制人,迅速兑现破发点,很快便确立了场上优势,特松加虽然拥有主场之势,但是却迟迟无法逆转场上颓势,两人互交一个发球局后德尔-波特罗依然在比分上领先,最终他以6-4先声夺人。

  比赛进入第二盘,场上竞争更加激烈,对阵双方先后拿到破发点却未能兑现,12局战罢依然未能分出胜负,比赛来至抢七。抢七局中的竞争也十分胶着,最终特松加凭借强势发球在关键时刻占据领先,以11-9艰难扳回一城。决胜盘比赛中,德尔-波特罗并没有受到抢七失利的影响,稳扎稳打在底线与对手积极周旋,连续的对攻之后特松加率先败下阵来,葬送发球局后也交出了晋级资格,以3-6缴枪落败,无缘决赛。

  决赛中,德尔-波特罗的对手将是法国老将罗德拉。本周法国人状态不俗,首盘比赛中强势的发球帮助他及时确立优势,犀利的进攻让球网对面的蒂普萨勒维奇防不胜防,塞尔维亚人率先交出发球局,罗德拉紧紧握住场上优势,以6-4先下一城。

  第二盘比赛中,大比分落后的蒂普萨勒维奇展开强势反击,多次看到逆转希望,不料主场作战的罗德拉顽强无比,三度面对破发点都及时化解,比赛最终被拖入抢七。抢七局中,两人展开激烈竞争,蒂普萨勒维奇多次领先,不过经验老道的罗德拉并没有因此而放弃,在主场观众的加油声中挽救6个盘点,以12-10锁定胜局,职业生涯第三次晋级马赛13赛的决赛。

  (Simone)

分享到:

相关专题:网球频道专题 

更多关于 德尔波特罗 ATP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