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鹿特丹赛费德勒横扫波特罗 二度折桂斩获2012首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2月19日22:40  新浪体育微博
鹿特丹赛费德勒横扫波特罗二度折桂斩获2012首冠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9日消息,总奖金额为120.75万欧元的ATP世界巡回赛500赛荷兰鹿特丹ABN AMRO世界网球锦标赛结束决赛争夺,瑞士天王费德勒在本赛季第二次与阿根廷红星德尔-波特罗的较量中再度轻松胜出,以6-1/6-4的总比分收获个人2012新赛季的首个冠军,这也是他在个人的第101场单打决赛中所斩获的第71座锦标,与此同时亦是其自2005年之后时隔7年再度在鹿特丹的赛场折桂。

  费德勒本周以头号种子身份出战鹿特丹,晋级道路相对轻松,只有在半决赛时遭遇了达维登科的强力阻击;相比而言德尔-波特罗则在首轮有过不小的挑战,此后连续横扫过关,状态同样不俗。费德勒和德尔-波特罗此前共有10次交锋,瑞士人以8胜2负占据绝对上风,两人最著名的对决莫过于2009年的美网决赛,阿根廷人在逆转天王之后摘得大满贯桂冠,不过两人今年曾在澳网(微博)1/4决赛相遇,结果费德勒三盘仅丢9局横扫。此役在鹿特丹狭路相逢,比赛进程远没有赛前预料的那样紧张,费德勒耗时1小时26分钟后成功夺魁,再捧鹿特丹冠军。

  比赛伊始,场上形势显得十分胶着,费德勒开局之后发球状态不太稳定,德尔-波特罗抓住机会展开猛烈进攻,先后两次拿到破发点,不过沉稳老练的头号种子并没有因此而乱了阵脚,连续化解危机,有惊无险的保发成功。随后的比赛中,场上局势发生巨大改变,躲过破发点的费德勒逐渐进入状态,德尔-波特罗的进攻端却突然哑火,回球失误不断,连续送给对手两个发球局,费德勒确立了5-0的绝对优势。直至第6局,德尔-波特罗才保发成功,然而这并不足以使他完成逆转,头号种子干净利落的保住发球胜盘局,以6-1先下一城。

  进入第二盘后,德尔-波特罗不甘就此落后,积极寻找可能的逆转机会,耐心与对手相持,不再是一味猛攻,技战术上的改变让阿根廷人看到一丝希望,不仅与费德勒咬住了比分,还在第4局率先拿到破发点,无奈关键时刻依然无法送出致命一击,瑞士人再逃一劫,场上比分战至2-2。错失机会后,德尔-波特罗似乎有些慌神,再度送给费德勒可乘之机,头号种子在第5局兑现破发点后确立领先,场上比分战至3-2。

  第二盘第6局中,竞争形势再度变得胶着起来,德尔-波特罗在底线连续发动进攻试图制约对手,无奈两度领先都未能实现破发;第8局中,费德勒的双误再送对手机会,但是阿根廷人却浪费了连续的破发点。战至第9局,命悬一线的德尔-波特罗用势大力沉的发球挽救两个赛点,涉险保发后将比分追至4-5。第10局中,距离胜利仅一步之遥的费德勒再度拿到两个连续的赛点,德尔-波特罗继续发挥其顽强本质,但也仅挽救一个赛点,最终无力回天,头号种子保发之后以6-4锁定全场比赛胜利,豪取赛季首冠。

  (Simone)

分享到:

更多关于 费德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