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莎娃支持儿童网球改革 哈里森不满教练教小球员尖叫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2月18日11:52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8日消息,青少年的话题总会勾起球迷的关注。莎拉波娃近日就表示,支持美国仿效欧洲,建议十岁或以下的孩童在练习网球时,可以使用更小的场地以及更大、更轻的球。而美国明日之星哈里森则质疑一些青少年球员在训练时的大吼大叫,是否真的有必要。

  虽然包括维尼-布赖恩这样的名教头都反对推行的改革,但莎拉波娃却认为值得一试。“我认为使用更轻的球以及更小的球场,能更好的勾起那些刚刚开始接触网球的小朋友的兴趣。这也能让他们对这项运动有更好的认识。”即将和沃兹尼亚奇、费德勒以及罗迪克参加麦迪逊花园表演赛的莎拉波娃说,“无论你是不是首次走进网球场,这样的单对单运动项目对大多数年轻人来说还是相当有吸引力的。我也认为这是推广网球运动的一个绝佳的机会。”

  不过莎拉波娃对于这个建议也是持有保留意见,她说:“但如果你长期在那种环境和设备下参加网球活动,你必须明白这不是真正的网球。想要继续取得进步,就一定要逐渐转入使用正常重量的球,在正常大小的球场里学习。”莎拉波娃继续补充道:“这并没有一条界限明显的分界线。因为显然大家都希望能有更多的小朋友参与到网球活动中,这样的调整也可以更容易勾起他们的兴趣。但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些有趣的元素就会逐渐被剔去,届时最重要的一点就是看他们如何应对这样的变化。”

  而正在参加圣何塞的哈里森,则提出了一个莎娃可能觉得稍有冒犯的话题。“在尼克-波利泰尼网球学校的训练场里,我经常听到一些不必要的噪音。如果一个7岁的小女孩击球时的吼叫声,甚至比我的怒喊还要大声,就不由得让人考虑这是否有必要。”美国小将说,“如果只是一般的呼吸声,那倒是无所谓。但那些小女孩声音之大,真的让人反思是否有必要每一次击球时都如此全力以赴的吼叫。”哈里森继续说道:“不过在职业网坛里,很多姑娘在击球时的叫声却是必须的。因为那是她们从小到大的击球方式,如果强行禁止,肯定会干扰她们的节奏,直接导致她们表现的下滑。就像你不能要求莎拉波娃在击球时别吼,因为那是她从开始学习打球时就养成的习惯。这并不是她的扰敌策略,只是她的正常表现而已。”

  哈里森同时认为,一些教练的错误指导,让网球比赛变成不再单纯是球技的较量了。“在尼克-波利泰尼网球学校里我知道有些教练是在教学生如何干扰对手。像我今天的对手库特洛夫斯基就很喜欢在我二发时故意跳来跳去,干扰我的节奏。”哈里森正色说道,“我从来不会做这种事情。包括所谓的厕所战略性暂停,或者故意大吼、大叫、大跳干扰对手的击球或者发球。我父亲从来没有教过我这些小手段,因为我一直都坚信自己的能力比对手强,我也不需要用这样的方法打乱对手的节奏,才能达到赢球的效果。”

  (Mike)

分享到:

相关专题:网球频道专题 

更多关于 莎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