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波多:阿扎或已做好充分准备 WTA有望迎来真正主角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2月17日11:13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文/皮特-波多

  对于阿扎伦卡(微博)而言,人生新篇章的第一天非常美妙。我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当你赢得大满贯后,一切都变了。周三,阿扎伦卡迎来了成为大满贯冠军以及WTA世界第一后的第一场正式比赛。在卡塔尔公开赛首轮,她仅用时1小时,就以6-1/6-0横扫现排名第67位的德国人巴瑟尔,昨天她延续不败纪录晋级8强。

  获胜后的阿扎伦卡一如既往,她表示:“不管签表如何,对手是谁,我都得与她们交手。我不会害怕,我也不会退缩。我会上场,面对她们。”哇哦,这不过是一项常规巡回赛的第一场比赛而已。但是就如同她在场上发出的刺耳的“Whoooo……”,对于Whoooo女士如此强势的回归,我情不自禁微笑,这次,WTA真的是要迎来一位具有统治力的diva(女主角)吗?

  阿扎伦卡已经开始谈论金满贯(年度全满贯外加奥运单打金牌)了,并且她并没有给人以骄傲自大的感觉。女网历史上,只有一位球员取得过这样非凡的成就——同样是金发的格拉芙。“我很清楚这会是个艰难的任务,肯定需要保持现在这样积极的心态。”在多哈,阿扎伦卡这么说道。

  正是她的这种态度,这种决心让人印象深刻。当你听到一位女选手说出“当然了,金满贯,为什么不能呢”这样的话,而非“我并没有考虑大满贯,我只想取得进步,改进自己的比赛,尽可能成为最好的球员,比皮尔更胜一筹,然后为时尚杂志拍摄照片”时,难道没有一丝的激动和振奋吗?

  当你赢得大满贯后,会经历这样一些事。首先,你会狂喜,如同走在云端,那一刻,你甚至分不清楚网球拍和雪地靴的区别。接着,当狂欢庆祝逐渐消散后,你慢慢地回归常态,开始训练。在那之后,你准备好重返赛场了。通常也就是从那时起,你或许会开始担心:哦天呐!如果我碰到排名第38位的对手,然后输了怎么办?

  换句话说,你知道期望值让你有所不同。除了你之外的所有人都在摩拳擦掌:为什么是她?为什么不是我?突然之间,你手中握着的仿佛不是网球拍,而是雪地靴,现在你是大满贯冠军,你得表现出相应的实力才行。

  科维托娃在去年温网首尝大满贯冠军滋味,在随后参加的首项赛事的首场比赛中,她赢了。但是接着她输了,与佩特科维奇的对决中她只拿到了3局。李娜(微博)同样在去年的罗兰-加洛斯圆总冠军梦,接下去的伊斯特本赛上,她赢得第一场比赛,接着输给了汉图楚娃。斯托瑟在去年美网夺冠,却输掉了接下去的那场比赛。

  科维托娃很快就重新振作过来,这是个好的预兆。在WTA历史上,最好的球员往往是那些能够迅速调整,持续好状态的球员。阿扎伦卡的冒尖有些晚了点,但这或许让她能准备得更加充分。

  金满贯可以等待,现在在多哈,阿扎伦卡已经做出了表态,她做好了准备。

  (Chen)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阿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