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费德勒收退赛礼保送进八强 兴奋用胜利止住两连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2月16日10:49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6日消息,头号种子瑞士球王费德勒在鹿特丹赛单打首轮直落两盘,轻取法国人马胡。让这位2005年赛会冠军感到意外的是,第二轮对手、俄罗斯的尤兹尼由于脚伤宣布退赛,这也意味着费德勒被直接保送到了当地时间周五进行的1/4决赛,届时他的对手将是芬兰人涅米宁。

  费德勒在上月的澳网(微博)半决赛负于纳达尔。而在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他又在戴维斯杯赛场上遭遇败仗,瑞士队惨遭美国队横扫。好在来到鹿特丹后,面对世界排名仅第83位的马胡,费德勒用时67分钟,就收获了胜利,球王也很是兴奋。

  “任何胜利都是很棒的。坦白说,我很高兴能够进入八强。”这位16届大满贯冠军得主如是说,“从红土(到硬地)的改变总是有些艰难,但是在输掉了过去两场单打比赛后,我很高兴能够赢得一场胜利。我必须很快适应这里的场地。这是个好的开始,我由始至终发挥都很不错。而尼古拉斯也是个顽强的球员。”

  另外两位种子选手伯蒂奇和德尔-波特罗也都晋级第二轮。前者两盘横扫戴杯队友罗索尔,而首次来到鹿特丹参赛的后者经历一番苦战,三盘击败08年赛会冠军罗德拉。

  2号种子伯蒂奇对自己的表现很是满意,比赛用时不过1小时15分钟,世界第七发出了10记ace。“我很满意。这是室内赛,不过要从戴杯调整过来,还是有些难。我们的场地更快,球跳得更低。我没有太多时间训练,但是我应对得还不错。我能很快找到比赛节奏,打出自己的风格。”

  而波特罗的对手罗德拉受到时差的困扰,法国队戴杯客场战胜了加拿大队,温哥华和鹿特丹有9小时的时差。但波特罗没能速战速决,先胜一盘的情况下被对手拖入决胜盘。阿根廷人表示:“我在最后一局很紧张,很高兴能在这里赢得第一场胜利。”

  (Chen)

分享到:

更多关于 费德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