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费德勒道出重回No.1最强动力 竞争之火依旧在燃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2月14日14:41  ATP中文官网

  世界第三的罗杰·费德勒周一在鹿特丹ABN AMRO世界网球赛以头号种子身份参赛前声明自己的竞争火焰还在熊熊燃烧。

  自从7年前最后一次现身鹿特丹参赛,费德勒又多拿了12项大满贯,并且破纪录的获得总共16项大满贯冠军。但是之后他相继把南非航空ATP排名的头把交椅让给拉菲尔·纳达尔和诺瓦克·德约科维奇,并且刚刚在澳网半决赛负于前者。

  现年30岁并且已经成家- 拥有妻子米尔卡和一对双胞胎女儿,夏琳·里瓦和米拉·罗斯-这一切看来费德勒应该开始走下坡路了。但是瑞士人很快否决这一说法,并且阐明了他重回世界第一的决心,一个他曾呆过285周的位置。

  “我觉得我【还是】有作为世界第一的压力,”费德勒说道。“这个即使有了我所有取得的成功也从来没有真正改变过。我还是受到和以前一样的关注;只是故事有所不同。目前看来我的职业成就非常棒。基本上来讲,火焰还和以前一样在烧。只是我已经成家并且不再是世界第一。

  “但是我任然能从从事这项运动和在世界各地旅行中得到很多乐趣。我还是对能赢得巡回赛很在乎。那个是最重要的。那也是我能重回世界第一的源泉。我必须在上两次输球后重振旗鼓回到赢球的轨道上,我希望我能从周三开始实施。”

  费德勒1999年首次来到鹿特丹参加这项ATP世界巡回赛500室内硬地赛,但是今年也是他自2005年击败伊万·柳比西奇夺冠后首次回来参赛。

  “我很高兴回来,”费德勒说道,他从鹿特丹机场直接奔赴Ahoy体育场开始一系列长达四个小时的工作,包括赛前新闻发布会,和胡安·马丁·德尔波特罗进行的一个小时训练,为球迷签名以及和企业客户的见面会。

  “我很早就知道这项赛事;99年是我首次参赛,”这位巴塞尔人继续说道。“我从一开始在这就发挥的很好而且这也是一项我一直乐意回来参赛的赛事。我不能相信它的历史已经那么长了。这次看来所有一切都很完美,我真的很高兴在戴维斯杯后健康的回来。对于周三的首场比赛我真的很期待。”

分享到:

相关专题:网球频道专题 

更多关于 费德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