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费德勒戴杯言论引发争议 糟糕场地低迷队友皆成原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2月13日13:55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3日消息,主场作战的瑞士队在戴维斯杯世界组首轮惨遭美国队横扫,第二日双打告负后,球王费德勒一番暗示队友瓦林卡表现不佳拖累球队的言论引发不小的争议。Tennis.com对此事进行了深入报道,球王还将矛头对准了比赛场地。

  此次瑞士队将比赛安排在室内红土场进行。但首日的单打比赛,瓦林卡和费德勒先后负于费什和伊斯内尔,次日背水一战的双打对决,这对北京奥运金牌组合再尝败绩,不敌费什和迈克-布莱恩。Tages-Anzeiger报援引费德勒赛后的发言——“这个周末,美国队由始至终都表现得很好,不得不接受这个事实。情况对我们来说不太有利,有球的缘故,受到高海拔的影响,以及红土场上坑坑洼洼的。”

  而据Tennis.com从消息人士那里得知,美国队认为比赛所用的红土场几乎没法打球。

  美联社引用瑞士媒体的报道,称费德勒将双打输球的责任推到瓦林卡身上,不过费德勒传记的作者、瑞士记者瑞内-施道弗否认了这一说法。

  在美联社的报道中,费德勒是在用法语接受提问时说出下面这番话的:“我在双打比赛中表现不错,但斯坦状态不好。他在单打比赛中没有发挥出最佳水平,很遗憾,输掉那场之后,我们无法给予美国队更多的压力。”

  同时在场的另一位瑞士记者Svenja Mastroberardino在报道表示,费德勒用瑞士德语说:“斯坦表现得不太好,而我打的两场比赛都很接近。”Mastroberardino说:“他不止一次责怪瓦林卡(在单打比赛中的表现)。”

  在法国《队报》的报道中,费德勒这么说:“我在双打比赛中发挥很好,斯坦也不差,但是在他的发球局,他总是容易陷入困境。”

  (Chen)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戴维斯杯/联合会杯专题 

更多关于 费德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