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费德勒埋怨瓦林卡暗指其拖累 同时坚称喜欢团队氛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2月12日12:38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2日消息,费德勒和瓦林卡这对北京奥运金牌组合没能拯救瑞士队,在双打赛场上再遭败绩,客场作战的美国队得以顺利晋级戴维斯杯1/4决赛。赛后费德勒在赞扬对手表现的同时,也承诺会继续代表国家队参加戴杯比赛。

  在首日的单打比赛中,费德勒就意外在先胜一盘的情况下被伊斯内尔逆转,戴杯单打15连胜纪录就此终止。次日的双打比赛,面对迈克-布莱恩和费什这对组合,费德勒和瓦林卡同样是在先赢一盘的情况下被对手连追三盘。“这是场非常激烈的比赛。可能我们的发挥有所下滑,每一盘其实只有一个发球局之差。”费德勒赛后说,“他们表现真的很好,配得上这场胜利。我们有机会,可他们更胜一筹。对我们来说,这又是一个糟糕的周末。”

  2004年以来首次参加戴杯首轮争夺,结果虽然让人遗憾,但球王表态会继续征战戴杯。“我享受与队友在一起的时光,希望能再来一次。我会一步步来,看看结果会如何。这谈不上倒退或者进步。我只是喜欢与斯坦(瓦林卡)和卢瑟(队长)一起并肩作战。这对我来说是很重要的。”不过在随后用法语接受采访时,费德勒却禁不住批评搭档瓦林卡,暗指其状态不佳成拖累。“我在双打比赛中表现不错,斯坦状态不好。他在单打比赛中没有发挥出最佳水平,很遗憾,输掉那场之后,我们无法给予美国队更多的压力。”

  美国队八强战的对手将在加拿大队和法国队之间产生,如果获胜,半决赛对手很可能是卫冕冠军西班牙队。费什表示:“获胜的感觉真的很棒。我品尝过失利的滋味,那不好受。你当然会想要和迈克搭档,他是有史以来最好的双打选手之一。”由于弟弟鲍勃刚刚升级为父亲,缺席了此次戴杯比赛,迈克-布莱恩与费什合作。他说道:“和马迪搭档很有趣,周五的单打比赛进行了4个小时,而他能够及时恢复过来,出现在赛场上,真是不可思议。他是关键球员。这或许是我最难忘的胜利之一。”

  比赛中,迈克-布莱恩的一次网前正手截击正好打在费德勒的腿上,球王也是疼得大叫一声。迈克此举引发了瑞士球迷的不满。第四盘开局,他的网前球又打中了瓦林卡的腹部。迈克在赛后也进行了澄清:“我不是故意的,这在双打比赛中很常见。球迷很投入,在戴杯对决中,这样的场景我见过太多次了。”

  美国队队长考瑞尔充分肯定了队员们的发挥。“能够战胜这样实力强大的对手,我们迈出了很坚实的一步。我们始终保持高昂的斗志,做好了一切准备,客场作战就该如此。我们的签运可能是最差的,但这并不能说明什么。我们用实际表现说话。”

  (Chen)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戴维斯杯/联合会杯专题 

更多关于 费德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