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莎娃渴望回家睡觉备战北美 直言期待伦敦奥运之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2月12日12:00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2日消息,在周五结束的WTA顶级巡回赛法国巴黎GDF苏伊士公开赛1/4决赛中,头号种子莎拉波娃(微博)以两个4-6爆冷不敌德国左手将科贝尔,遗憾的止步八强。赛后莎拉波娃谈到了对手和自己的表现,同时大谈奥运会对于自己的重要性。接下来她将进行一段时间的修整,奔赴北美赛场。

  “当然在每一项比赛中,你都希望能够进入到周日的决赛。”虽然输掉了比赛,但是莎拉波娃依旧扩大了自己和世界第三科维托娃之间的差距。“但是你也需要现实一点,有时候那一天对你并不是美好的一天,你不能停留在失败上而是从错误中吸取教训。”莎拉波娃已经俨然是WTA赛场之上的老将。“我知道我可以做得更好,这会让我感觉好一些。如果是我自己打得很好然后输掉了比赛,那就会有些问题了。”

  莎娃今天的对手科贝尔实力不弱,去年曾经在美网打入到四强,但是却从没有战胜过世界前十的球员。虽然莎娃让对手尝了鲜,但是美少女还是大方的称赞了对手。“她在过去六个月的表现很棒,美网的表现也很好。她已经进入到了突破的阶段,当然左撇子给了她一些优势。她的球风很有侵略性,重心很低、跑动能力出色,她的比赛很丰富。”

  过去的四大满贯之中,莎娃有三项比赛都至少进入到四强之中,但是却两度屈居亚军,难以获得2008年澳网(微博)之后的第四座奖杯。不过对于当下的玛丽亚来说,她很期待即将到来的伦敦奥运会。“奥运会对我来说很重要,我很期待草地赛季的到来,连打两次草地对我来说很特别。”莎娃说,“作为一位从俄罗斯来、在那里长大的运动员,奥运会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是要完成的目标。我没能参加北京奥运会,所以我很期待着奥运经历。并不只是为了比赛,还有见到其他的运动员和游行。”

  之后对于莎娃来说,自然就是北美两项大赛--在输掉了比赛之后,她会选择一段修整。“好事情是我有几周的休息时间,所以有一些时间来进步,为印第安维尔斯和迈阿密做好准备。”莎娃也算是半个佛罗里达人了。“我有一段时间没有回家了,我很高兴可以回家睡在自己的床上。”

  (小早茶)

分享到:

更多关于 莎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