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纳达尔自曝接受早8点半突击药检 反讽语气称很高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2月12日11:46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2日消息,本周法国电视台暗讽纳达尔等西班牙运动员服用禁药事件闹得沸沸扬扬。马洛卡小子在推特上透露,西班牙当地时间周六上午,他接受了一次“突击”药检。虽然此次药检让纳达尔有些意外,但世界第二表示“很高兴”。

  纳达尔在推特上这样写道:“早上8点半!!!刚刚完成一次出人意料的药检。不过在发生这一切后,这也是可以预见的。我很高兴事情这样发展!”

  本周早些时候,由法国Canal Plus电视台制作播出的名为“Les Guignols”(意为玩偶)的节目中,真人大小的纳达尔卡通玩偶先是往汽车油箱内排尿,随后就因为超速被警察逮住。随后该视频打上了“西班牙运动的成功绝非偶然”的字样,并且附上了包括西班牙网协、自行车协会以及足协在内的标志。

  在这一节目播出前几小时,国际体育仲裁法庭正式裁决,西班牙自行车手、前环法王康塔多因服用违禁药品将被禁赛两年。Canal Plus电视台此举引发轩然大波。包括西班牙网协和西班牙自行车协会都表态要起诉Canal Plus侵权,前者发表声明予以谴责额,称“无法忍受这样针对我们运动员的侮辱和诽谤”。ITF(国际网协)也表示支持,认为法国媒体是在质疑自己推行的反禁药措施。

  六次在罗兰-加洛斯捧起法网冠军奖杯的纳达尔在接受采访时直指法国媒体素质令人感到悲哀。“如果只是偶尔为之,这种幽默是没有问题的。但是如果一遍又一遍,并且这种暗示是错的,我觉得就有点越界了。我认为不只是这一家媒体这么做,在我们的邻国,这种现象很普遍。这真是让人感到悲哀。我可以向你保证,绝对没有服用或者注射任何的禁药。”也难怪纳达尔会用“很高兴”来形容这次遭遇的“突击”药检,因为这样可以证明自己的清白。

  事实上,这次的恶搞闹剧已经惊动了两国政府官员。西班牙体育部长已经联系法国体育部,表达对此次恶作剧的强烈不满。西班牙外交部长马加罗称西政府非常关注法国媒体对西班牙体育的侮辱和损伤,指责该节目有违道德准则。而西班牙驻法大使也打算写信给法国媒体以及Canal Plus电视台台长,表示不满。法国政界人士已经被要求保持缄默,避免事态进一步恶化。

  (Chen)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纳达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