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戴杯吴迪马亚楠单打再败 中国男网遭横扫一盘未得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2月12日11:10  新浪体育微博
戴杯吴迪马亚楠单打再败中国男网遭横扫一盘未得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2日消息,2012年戴维斯杯亚大区I组第一轮展开了第三日的较量。由于中国队总比分0-3落后,已经提前告负,因此今天的两场单打对决都改成了三盘两胜制。而澳大利亚队也进行了阵容调整,没有上休伊特和托米奇两员主将。遗憾的是,马亚楠和吴迪都没能收获胜利,前者4-6/2-6负于埃布登,后者2-6/4-6不敌古希奥尼。中国队总比分0-5惨败于澳大利亚队,并且五场比赛未赢一盘。

  现世界排名第941位的马亚楠首先登场,他面对的是排名第83位的埃布登。比赛由马亚楠率先发球。前四局,双方均是各自保发,战成2-2平。第5局,马亚楠15-40落后,埃布登果断兑现破发点,保发后获得4-2的领先。马亚楠在非保不可的第9局顶住了压力,保发后,追成4-5。在对手的发球胜盘局,马亚楠逼出一个破发点,可惜没能把握住。埃布登6-4赢得首盘。

  先丢一盘后,马亚楠有所起伏,第二盘开局15-40再送破发点,埃布登先完成破发。马亚楠在第2局又有回破机会,但依旧没能兑现。埃布登开局2-0领先。随着比赛的进行,澳洲人逐渐掌控场上局势,第6局love保发后,第7局40-0拿到三个破发点。马亚楠没能化解危机,2-5落后。比赛进入埃布登的发球胜赛局,他直落四分拿下。2-6,马亚楠输掉了比赛,全场耗时58分钟。

  第二场单打在排名第502位的吴迪和第328位的古希奥尼之间进行。吴迪先发球,慢热的他一发成功率只有33%。30平后吴迪送出破发点,古希奥尼完成破发。尽管吴迪在第2局逼出破发点,但没能兑现,反倒是在随后自己的发球局连丢四分,再度被对手破发。古希奥尼保发后已是4-0大幅领先。吴迪在第5局首次实现保发,并保住了必保的第7局,可还是以2-6丢掉首盘。

  第二盘前四局,双方战成2-2平。第5局,吴迪0-40落后,送出三个破发点,古希奥尼没有浪费机会,兑现第一个破发点。澳洲人随后顺利保发,以4-2领先。吴迪第7局love保发,但对手始终保持先破发的优势,5-3领先后将压力甩给吴迪。尽管吴迪追成4-5,可古希奥尼还是轻松拿下发球胜赛局。吴迪4-6告负。中国队本次戴杯征程也就此结束。

  (Chen)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戴维斯杯/联合会杯专题 

更多关于 男网 吴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