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费德勒戴杯8年15连胜被终结 坚称仍有机会背水一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2月11日10:59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1日消息,拥有球王费德勒的瑞士队坐镇主场,在室内红土场上迎来戴维斯杯首轮对手美国队。然而首日两场单打对决,瑞士队均遭败仗。在瓦林卡负于费什后,费德勒也出人意料地四盘(6-4/3-6/6-7/2-6)不敌伊斯内尔。赛后费德勒在肯定对手出色发挥的同时,也表示会在双打比赛中全力以赴。

  费德勒上一次参加戴杯世界组首轮争夺还是在2004年。这位16个大满贯冠军得主吃到了八年来在戴杯单打赛场上的首场失利,15连胜被终止。如此冷门也让亲临现场为主队加油的7000名瑞士球迷沉默。“我觉得他打得很不错。”费德勒总结比赛,“他很顽强,关键时刻发球表现也很好。相比之下,我错过了一些机会,我也为此付出了代价。”整场比赛,费德勒12个破发点只把握住了1个。

  26岁的伊斯内尔则显得非常兴奋。在此前与费德勒的两次交手(均是在硬地上)中,他都是以失败告终。“我为此感到深深的自豪。在破发点时我有很棒的发挥,扭转了比赛局势。这是我生涯中收获的最伟大胜利之一,不对,这应该是最伟大的胜利,没有之一。”伊斯内尔坦言此前费什五盘力克瓦林卡进一步激励了自己:“马迪非常努力,那场比赛打得很纠结。胜利的结果使得我的压力减轻了不少。”

  此外,他还感谢了美国队队长考瑞尔:“我要谢谢队长。这一整周,他都在帮助我训练,告诉我应该怎么做,做出正确的击球选择。”而考瑞尔也给予现世界排名第17位的伊斯内尔很高的评价。“我不认为我曾经看过有人在面对费德勒时,能以这样的表现结束比赛。这实在是太不可思议了。”

  瑞士队已经没有退路,第二日的双打比赛他们必须获胜。美国队将派出迈克-布莱恩以及新星哈里森的组合,而费德勒和瓦林卡这对2008年奥运会冠军将背水一战。“对我们来说,这是艰难的一天。我们还有机会过关。我享受这样的挑战。”费德勒说道。

  (Chen)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戴维斯杯/联合会杯专题 

更多关于 费德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