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戴杯首日费德勒爆冷输球瑞士0-2 锦织圭告负日本平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2月11日10:08  新浪体育微博
戴杯首日费德勒爆冷输球瑞士0-2锦织圭告负日本平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1日消息,2012年戴维斯杯世界组在本周末开始了首轮的较量。由费德勒领衔的瑞士队在主场红土面对美国队时,在瓦林卡落败的情况下费德勒也爆冷不敌伊斯内尔,从而意外的处于0-2落后的被动局面。时隔27年重返世界组的日本队则有不俗的表现,虽然锦织圭不敌卡洛维奇,但凭借添田豪的出色表现,日本在首天也和克罗地亚战至平手。

  瑞士 0-2 美国

  尽管在并不擅长的红土作战,但费什在面对瓦林卡时还是先以6-2抢下第一盘,展现气势。瓦林卡虽然在随后以两个6-4反超比分,但费什并没有气馁,在第四盘取得6-1的大胜后,更在决胜盘以9-7长盘击败瓦林卡,为美国队先拔头筹。矢志被瑞士扳平比分的费德勒登场遭遇伊斯内尔。瑞士球王在开局状态大勇,第三局破发得手后很快就以3-1领先。伊斯内尔随后苦苦追赶,但依靠得分率高达100%的第一发球,费德勒还是顺利的以6-4先拔头筹。

  然而进入第二盘后比赛形势却悄然出现变化,费德勒在第六局遭到破发后,随后未能把握住回破的机会,而处于2-5的落后。两人随后各自保发,美国人也以6-3扳回一盘。在第三盘两人的发挥更为接近,费德勒虽然稍有优势,但他却未能把握关键局的破发点,最终在被拖入抢七后以4-7告负。气势大受打击的费德勒在第四盘似乎已经难以跟上伊斯内尔的脚步了,美国人在双方战至2-2平后开始发力。连续两次破掉了费天王的发球局后,也以6-2爆冷战胜了对手,帮助美国队在首天取得2-0的完美开局。

  日本 1-1 克罗地亚

  日本时隔27年重返戴杯世界组,主场迎战克罗地亚时率先登场的是世界排名90位的添田豪。对阵去年曾有过击败纳达尔表现的多迪格时,添田豪在前两盘以6-7(3)/3-6落败的情况下并没有放弃。在主场球迷的助威下,这位日本二号球星最终以6-4/6-3/7-5连扳三盘实现大逆转,为日本打响头炮。不过在两队随后头号球星的争夺中,日本“网球王子”难挡发球大炮卡洛维奇炮轰,以4-6/4-6/3-6败下阵来。因此两队在首天也战至1-1平。

  西班牙 2-0 哈萨克斯坦

  虽然失去纳达尔等去年夺冠主力的坐镇,但新队长克雷特加手中还是有不少可调配的旗子。前世界一哥费雷罗率先登场,他在经过五盘大战后以6-1/4-6/7-6(2)/4-6/6-4击败了刚刚在澳网(微博)闯入16强的库库什金,为西班牙先拔头筹。随后出场的阿尔玛格罗表现虽然稍有起伏,但还是顺利的以6-3/4-6/6-1/6-1战胜了格鲁贝夫,为西班牙取得2-0的领先。

  奥地利 2-0 俄罗斯

  俄罗斯在首场意外雪藏上周夺冠的尤兹尼,转而派出世界排名79位的库尼岑。这位俄罗斯老将尽管已经表现的足够顽强,但还是遗憾的以2-6/7-6(3)/4-6/6-3/1-6不敌梅尔泽。随后代替俄罗斯出战的是刚刚从美国转换国籍过来的小博格莫洛夫。不过这位戴杯初哥的首次亮相却不完美。他经过四盘苦战后以1-6/4-6/7-6(1)/2-6不敌世界排名仅127位的毛雷尔,从而导致俄罗斯处于0-2落后的被动局面。

  捷克 2-0 意大利

  面对实力明显不如本方的意大利,捷克在首天毫无悬念的取得全部两场单打的胜利:率先登场的斯泰潘内克以4-6/6-4/6-3/3-6/6-3击败塞皮;伯蒂奇则以6-3/4-6/7-5/6-2战胜了早已陨落的帅哥博莱里。

  塞尔维亚 2-0 瑞典

  虽然缺少德约科维奇的坐镇,但拥有蒂普萨勒维奇和特洛伊基的塞国取胜失去索德林的瑞典还是毫无悬念。率先登场的蒂普萨勒维奇以6-3/6-3/6-4轻取普尔皮奇;而随后上场的特洛伊基则以6-4/6-3/5-7/6-3击败对方队内的头号球星、世界排名348位的莱德斯泰德。

  德国 0-2 阿根廷

  也许对于德国而言,选择在红土作战将是他们赛后感到懊恼的一个决定。在首场较量中,上周刚刚拿下智利红土赛冠军的摩纳哥以三个6-3击败了德国帅哥佩兹斯奇纳尔,为阿根廷打响头炮。随后德国头号球星F-梅耶尔登场,不过在和纳尔班迪安的对决中他还是以6-2/0-6/1-6/6-7(5)惨遭逆转。去年戴杯亚军也顺利取得2-0的完美开局。

  加拿大 1-1 法国

  加拿大主场挑战兵强马壮的法国队时,首先上场的波斯皮西尔难挡特松加的疯狂进攻,以1-6/3-6/3-6败下阵来。在第二场较量中,法国队雪藏孟菲尔斯而派出贝内特乌。不过这位老将在和90后超新星拉奥尼奇的较量中以2-6/4-6/5-7败下阵来。法国和加拿大也在首天战成平手。

  (Mike)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戴维斯杯/联合会杯专题 

更多关于 费德勒 戴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