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纳达尔:这次的诽谤已越过界 法国媒体素质让人悲哀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2月10日12:15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0日消息,法国某电视台在节目中暗讽包括纳达尔在内的西班牙运动员靠服用禁药提高成绩引发了强烈的争议,西班牙网协已经表态要起诉该电视台。而世界第二在接受采访时坦言,如此不负责任的诽谤“令人感到悲哀”,并认为类似行为在法国很是普遍。

  在这档由法国Canal Plus电视台制作的名为“Les Guignols”(意为玩偶)的节目中,真人大小的纳达尔卡通玩偶先是往汽车油箱内排尿,随后就因为超速被警察逮住。随后该视频打上了“西班牙运动的成功绝非偶然”的字样,并且附上了包括西班牙网协、自行车协会以及足协在内的标志。

  就在该节目播出前几个小时,国际体育仲裁法庭正式裁决,西班牙自行车手、前环法王康塔多因服用违禁药品将被禁赛两年,不过康塔多本人坚决否认指控。西班牙网协发表谴责声明,称“无法忍受这样针对我们运动员的侮辱和诽谤”。而ITF(国际网协)也予以了支持。

  目前正在家乡马洛卡训练的纳达尔对此事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如果只是偶尔为之,这种幽默是没有问题的。但是如果一遍又一遍,并且这种暗示是错的,我觉得就有点越界了。”六夺法网冠军的纳达尔说道,“我认为不只是这一家媒体这么做,在我们的邻国,这种现象很普遍。这真是让人感到悲哀。我可以向你保证,绝对没有服用或者注射任何的禁药。”

  这次的恶搞节目不仅将矛头对准了西班牙网球,还有西班牙其他的体育项目。这也令纳达尔感到十分气愤。“我觉得这次不只是针对个人,而是整个西班牙体育界。我觉得相关机构应该站出来维护我们的利益。不仅仅是Canal Plus电视台这么做,还有很多媒体都参与其中。”

  当地时间周四,西班牙外交部长马加罗和欧盟委员会委员巴尼尔在马德里出席新闻发布会,后者恰好是法国人。面对此次事件,两人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马加罗称西政府非常关注法国媒体对西班牙体育的侮辱和损伤。“这个片子实在是太糟糕了,有违道德准则。”马加罗补充,他还透露西班牙驻法大使将会写信给法国媒体以及Canal Plus电视台台长,表达不满之情。巴尼尔则称法国政界人士已经被禁止就此事发表任何言论,以免事件进一步恶化。

  (Chen)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纳达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