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6夺法网仍无缘法国人青睐 细数纳达尔遭受的3次质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2月09日11:05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9日消息,尽管纳达尔在罗兰-加洛斯六次捧起冠军奖杯,可法国人似乎不太喜欢这个西班牙小伙。除了本周法国电视台对纳达尔的恶搞之外,法国名宿诺阿也曾将矛头对准西班牙选手。Thetennisspace网站就例举了三个例子来证明法国人不爱纳达尔。

  1、由于法国Canal Plus电视台暗讽纳达尔服用禁药,愤怒的西班牙网协决定起诉该电视台。在这档名为“Les Guignois(玩偶)”的节目中,一个真人大小的纳达尔卡通玩偶往汽车油箱内排尿,随后却因为超速被警察拦下。节目还配上了“西班牙运动的成功绝非偶然”的字样。西班牙网协在声明中谴责Canal Plus电视台“发布这样一段令人难以忍受、且具有侮辱性的视频,并使用网协标志,已经超过了我们的忍耐限度,我们无法无视这样针对我们运动员的质疑和羞辱。”

  2、2006年,法国报纸Le Journal du Dimanche发表文章,将纳达尔和西班牙禁药调查联系在一起,恼火的马洛卡小子一度考虑起诉该报纸。“完全是无稽之谈。”纳达尔当时说道,“我这一生中从未服用过任何药物,并且永远也不会。无论是在体育世界内,还是体育之外,我都受到非常好的教育,不会欺骗任何人。那些编造别人谎言的都是居心叵测的人。”

  3、最近一个获得过法网冠军的法国本土选手雅尼克-诺阿在去年11月指责西班牙运动员服用“魔法药水”。“一个国家究竟是怎样在一夜之间成为体坛霸主的呢?他们是否发明了一些别人都难以想象的先进技术或者训练设备?我专门做了研究,找不到任何证据表明有这样的改革创新。现如今如果你没有‘魔法药水’,是很难获胜的。”诺阿在为《世界报》写专栏时如此评论。纳达尔的叔叔兼教练托尼指责诺阿之所以抨击西班牙体坛是“是出于嫉妒,发言太过轻率。如果下次他跑过来跟拉法打招呼,我希望我的侄子能够直截了当把自己的想法说出来。”而纳达尔的回应是:“我们都清楚一整个赛季下来,会接受多少次药检。这么说实在是太愚蠢了。在我看来,他的文章实在是太幼稚了。当一个孩子这么说时,我们不会受到伤害。他对法国造成的伤害远比西班牙更大,因为像他这样一个重要的人物,说出这样的话,实在有损自己国家的形象,这太糟糕了。”

  (Chen)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纳达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