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托尼叔叔回应法嘲讽短片 称纳达尔与禁药无任何关系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2月09日10:50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9日消息,西班牙自行车著名车手康塔多由于禁药事件而遭到两年的禁赛,让西班牙体坛再次陷入兴奋剂的口水战中。法国有一家电视台更制作动画短片讽刺西班牙体育近年来的成功,而片中主角高度疑似纳达尔。对此,纳达尔的叔叔兼教练托尼奋起反击,表示侄儿和兴奋剂没有任何关系。

  超强的体能和力量,让纳达尔在刚满19岁的之际就捧起法网冠军,随后在网坛更是刮起一股拉法旋风,登上世界第一、先后十次征服大满贯并摘得北京奥运的金牌。纳达尔在近年来的成功,正是西班牙体育在全球崛起的一个缩影。西班牙男子网球已经在网坛形成集团军的优势,去年他们也再次捧起戴维斯杯冠军。而西班牙男足又先后问鼎欧洲杯和世界杯冠军,巴塞罗那更是当今足坛的梦之队。而在环法赛上,康塔多也实现了三冠王。

  然而,西班牙体育的突然成功也招致各国的质疑。在去年温网期间法国网坛名宿诺阿就曾经有西班牙体育的崛起是因为服用禁药的说法。不过没有任何证据作为支持,诺阿最终遭包括纳达尔、费雷尔等西班牙网坛巨星的一致讨伐,诺阿甚至被纳达尔诉斥“愚昧幼稚”。不过康塔多在近日由于禁药事件遭禁赛两年,让法国人找到了反击的把柄。法国Canal+电视台制作了一个动画短片,来讽刺西班牙体育界有服用违禁药的嫌疑,片中主角高度疑似纳达尔,而且在片尾以“西班牙体育,成功绝非偶然”来嘲讽。

  站出来的是他的叔叔兼教练托尼。托尼坚决表示纳达尔是清白的,但他们不会针对法国电视台的举动采取法律措施。“那些法国人想要等拉法的药检呈阳性,恐怕要等上一辈子。”托尼在接受采访时说,“这样的可能性只能是零。当然如果他们愿意等,那就继续等吧。他们这样诋毁拉法以及西班牙体育的做法真的非常可笑,要知道现今世界反兴奋剂的检测是非常频繁和严谨的,运动员根本不可能骗过兴奋剂的检测。拉法已经遭遇了起码20次突击检测了,所以这根本不可能作弊。”

  对于Canal+电视台的滑稽短片,托尼-纳达尔也有一笑而过的意思。他说:”他们只是想制造喜剧的效果而已,这根本不重要。拉法也没有看过这个短片。”纳达尔和他的团队虽然表示不会为此采取任何法律措施,不过西班牙网协在早前曾经表示由于该短片使用了西网协的标志,因此他们将保留追诉的权利。

  (Mike)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纳达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