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电视台恶搞纳达尔引争议 西网协着手起诉要求赔偿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2月09日10:28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9日消息,法国某电视台日前在节目中暗讽纳达尔以及其他西班牙运动员靠服用禁药来提高成绩。愤怒的西班牙网协表示将会起诉该电视台侵权使用自己的标志。

  这档名为“Les Guignols”(意为玩偶)的节目是法国Canal Plus电视台最受欢迎的一档讽刺性节目。在当地时间周一播出的最新一期节目中,一个真人大小的纳达尔卡通玩偶往汽车油箱内排尿后,撒腿就跑,但还是因为超速被警察逮住。该视频最后打上了“西班牙运动的成功绝非偶然”的字样,并且附上了包括西班牙网协、自行车协会以及足协在内的标志。值得一提的是,该节目播出前几小时,国际体育仲裁法庭正式裁决,西班牙自行车手、前环法王康塔多因服用违禁药品将被禁赛两年。

  “这一次他们做得太过火了,已经超过了我们的忍耐限度。”西班牙网协主席何塞-路易斯-埃斯卡努埃拉在声明中予以了强烈谴责,“我们网协无法忍受这样针对我们运动员的侮辱和诽谤。”

  作为当今男子网坛的“红土之王”,纳达尔从2005年开始已经在法网六次捧杯。对于法国电视台的这种行为,拉法的叔叔兼教练托尼-纳达尔表现得很低调。“拉法并没有把这看得太重。”在接受西班牙媒体采访时,托尼坦言,“这是个喜剧节目,我们不在乎。拉法没有受到任何的影响。”在托尼看来,法国人永远都等不到纳达尔没有通过药检的那一刻。“世界上每家电视台都会有些不符合道德的节目,西班牙也不例外。”

  不过去年11月,当前法网冠军诺阿在报纸专栏中公开指责整个西班牙体坛“浸泡在药罐子中”时,纳达尔予以了指责。他直言诺阿的言论“极为愚蠢”,应该被禁止在媒体上发表这种攻击性的言论。

  西班牙网协表示,将会在当地时间周六,也就是西班牙队与哈萨克斯坦队的戴维斯杯对决期间召开新闻发布会,进一步公布起诉的具体细节。在已经发表的声明中,西网协要求Canal Plus电视台收回那段视频,不再使用自己的标志,并且要求得到相应的赔偿。

  据悉,西班牙网协还打算联手其他体育协会联手起诉该电视台,他们已经得到ITF(国际网协)的支持,后者认为该视频拿纳达尔开玩笑,是在质疑自己推行的反禁药措施。ITF主席弗朗西斯科-里奇-比蒂也发表了声明,要求Canal Plus撤下这段视频,并且“向所有受到不公正对待的西班牙网球选手道歉”。

  (Chen)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纳达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