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芭提雅赛郑洁惨遭谢淑薇横扫 周弈妙负俄罗斯红粉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2月07日20:49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7日消息,总奖金为22万美金的WTA国际巡回赛泰国PTT芭堤雅公开赛开始了首轮的争夺。5号种子、中国金花郑洁出师不利,以3-6/2-6惨遭中华台北好手谢淑薇横扫,首轮即遭淘汰。而从资格赛突围的中国小花周弈妙(微博)则以1-6/5-7不敌俄罗斯红粉库德里亚夫特塞娃,同样未能再进一步。

  尽管在上周的亚大区一组的联合会杯赛上曾直落两盘击败谢淑薇,不过郑洁在今天却遭遇这位中华台北好手有力的挑战。中国金花在首个发球局在经历多次平分后惨遭破发,以0-2落后。虽然郑洁在加强接发球抢攻后随即完成了回破,不过糟糕的一发状态还是导致她再次交出了发球局。打出漂亮底线攻势的谢淑薇,也把领先优势扩大到4-1。在第六局再次遭到破发后,郑洁才找回一丝状态。中国金花在盘末破掉了谢淑薇的发球胜盘局后一度把比分追成3-5。经验老道的谢淑薇并没有慌张,稳住阵脚后守住第二个发球胜盘局,以6-3先拔头筹。

  进入次盘后郑洁的状态依然未见起色,谢淑薇在开局就取得破发后复制了首盘2-0的开局。底线失误不断的郑洁在第三局再次遭到破发,谢淑薇也把握住对手状态不佳的机会连续抢分,开局优势也瞬间被扩大到4-0。加强底线进攻成功率的郑洁终于在保发后追回一局,但凭借得分率高达85%的第一发球,谢淑薇还是继续以5-1领先。尽管顽强的郑洁在挽救了多个赛末点后再追一局,不过谢淑薇的心态没有丝毫动摇,扎实保发后她也以6-2结束了战斗,昂首晋级第二轮。

  在资格赛连胜两场跻身正赛的周弈妙在首轮遭遇俄罗斯红粉库德里亚夫特塞娃。在首盘中国小将难挡库德里亚夫特塞娃的强大底线攻势,两次被破发后很快就以0-5落后。尽管周弈妙在保发后追回一局,但库德里亚夫特塞娃还是毫无悬念的以6-1在首盘取得大胜。进入次盘后周弈妙状态有所回升,但库德里亚夫特塞娃还是在第三局破发后,以3-1领先开局。顽强的周弈妙随后展现了自己的实力,中国小将在第八局取得回破后,一度以5-4反超了比分。不过经验丰富的库德里亚夫特塞娃并没有自乱阵脚,俄罗斯红粉在减少底线失误后连下三局,以7-5拿下次盘胜利,顺利晋级第二轮。

  (Mike)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兹娃 芭提雅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