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芭堤雅资格赛王蔷负谢淑薇 周弈妙3盘取胜跻身正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2月06日18:56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6日消息,总奖金为22万美金的WTA国际巡回赛泰国PTT芭堤雅公开赛结束了资格赛决胜轮的争夺。两员出战的中国小将结果一喜一忧:王蔷以4-6/3-6不敌中华台北好手谢淑薇,无缘晋级正赛;周弈妙(微博)则在经过三盘鏖战后以6-3/6-7(9)/6-2战胜了新西兰好手琼斯,成功晋级正赛。

  资格赛8号种子王蔷的对手是中华台北好手谢淑薇。两人在开局后都迅速进入状态,各自保发后比分形成2-2平。中国小将在第五局率先发力取得破发,不过谢淑薇并没有自乱阵脚,在经历多次平分后还是顺利实现了回破,并在拿下发球局后一举把比分反超为4-3。心态出现波动在的王蔷在第八局再度遭破发,虽然她成功破掉了谢淑薇的发球胜盘局,但是在扳平比分的发球局中王蔷却未能把握住40-0领先的大好形势,连续丢分后以4-6遗憾的输掉了首盘较量。

  进入次盘后谢淑薇依旧掌握着场上的主动,这位中华台北好手在第三局强保发后,开始向王蔷的发球局施压。中国小将关键时刻连续一发失误,谢淑薇也抓住机会如愿取得了破发,并在拿下发球局后以4-1遥遥领先。展开反扑的王蔷在保发后,一度逼出了破发点,但经验丰富的谢淑薇还是成功化解了危机,继续以5-2领先。随后比赛走势没有再起波澜,谢淑薇顺利保住发球胜赛局后,也以6-3笑到了最后,成功跻身正赛。

  本赛季强势复出的周弈妙今天的对手是资格赛6号种子琼斯。在这场遭遇战中两人开局后发挥都相当不俗,琼斯虽然在第三局率先实现破发,但周弈妙也随即完成回破,并在拿下发球局后以3-2反超比分。稳住心态后周弈妙在第六局再度完成了破发,随后依靠得分率超过80%的第一发球,中国小花也成功把比分优势扩大到5-2。新西兰姑娘虽然在盘末的发球局中没有再犯错,但她也始终找不到扳平比分的机会,周弈妙在守住发球胜盘局后,也如愿的以6-3先拔头筹。

  周弈妙在次盘也一直保持着领先,尽管2-0的领先开局遭对手扳平,但周弈妙还是在第五局再次破发后继续以4-2领先。然而顽强的琼斯并没有就此缴械投降,新西兰姑娘在盘末两度化解发球胜赛局后,成功把比赛拖入抢七。周弈妙在抢七中挥霍了两个赛末点后,遗憾的以9-11告负。重整旗鼓的周弈妙在决胜盘再次取得3-0领先的开局。这一次中国小花没有浪费机会,一直保持把优势保持到5-2。琼斯在非保不可的一局中未能顶住压力,周弈妙再次破发后也以6-2取得了最后的胜利,晋级正赛。

  (Mike)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网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