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芭堤雅资格赛周弈妙苦战击退天才少女 王蔷送蛋血洗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2月05日15:15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5日消息,总奖金为22万美金的WTA国际巡回赛泰国PTT芭堤雅公开赛开始了资格赛首轮的争夺。中国小将王蔷以6-0/6-1横扫英国球手史密斯,顺利闯入第二轮。而另外一位小将周弈妙在经过三盘鏖战后,以6-4/4-6/7-6(2)击败法国天才少女C-加西亚,同样顺利过关。

  周弈妙在今天的对手是去年在法网大放异彩的C-加西亚。两人在开局后一度形成非常激烈的对抗,周弈妙在第四局挽救了4个破发点后,艰难的将比分追成2-2平。两人随后各自保发,C-加西亚在第七局状态出现起伏,周弈妙抓住机会完成关键破发,并一举把领先优势扩大到5-3。尽管C-加西亚随后追回一局,但周弈妙还是在保住发球胜盘局后以6-4先拔头筹。

  进入次盘后C-加西亚状态开始回升,开局就取得破发后也以3-0领先。不过周弈妙并没有放弃,中国小将在挽救盘末点后成功破掉了法国姑娘的发球胜盘局,从而把比分追成4-5。遗憾的是周弈妙随后没能保发,再度遭破发后也以4-6交出次盘胜利。乘胜追击的C-加西亚在决胜盘开局以2-0领先,但周弈妙随即连得三局反超了比分。随后比赛陷入了胶着,周弈妙在第九局破发后一度迎来发球胜盘局的机会,尽管C-加西亚顽强的把比赛拖入抢七,但技高一筹的中国小将还是以7-2笑到了最后。周弈妙在第二轮的对手将是新西兰好手琼斯。

  位列资格赛8号种子的王蔷在去年曾经击败过今天的对手史密斯,因此在比赛开始后中国小将也显得格外有信心。王蔷在首盘牢牢掌握着场上的主动权,三次破发得手后也以6-0取得大胜。进入次盘后史密斯的状态依然未见起色,王蔷又迅速取得了5-0领先的巨大优势。此时英国姑娘才守住了保留颜面的一局,不过她也没有多做挣扎,匆匆的以1-6交出了晋级权。取得大胜的王蔷将在次轮遭遇资格赛3号种子、中华台北名将谢淑薇。

  (Mike)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周弈妙 王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