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联杯频遇尴尬:主办方遇假证风波 观众吃着盒饭看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2月05日08:55  扬子晚报

  昨天,中国女网在罗湖体育中心以2:0战胜哈萨克斯坦(对手双打弃权),顺利拿到了联合会杯世界组附加赛的资格。能容纳600人的中心球场涌入了近1000人,球迷的热情也让李娜(微博)感到欣喜。不过,在网球迷数量迅速膨胀的同时,本届联合会杯亚大区的比赛中的几个乱相也折射出中国网球基础发展上的不足。

  赛事副主任用“假证”

  联合会杯网球赛是每年一度的世界女子网球团体赛,它是1963年为庆祝国际网联成立50周年创办的。联合会杯网球赛是和戴维斯杯赛齐名的团体赛事。

  随着赛事的深入,深圳罗湖体育中心的人气也水涨船高,不少球迷都竞相前来一睹金花的风采,并观赏高水平的赛事。

  昨天的决赛更是令中心球场人满为患,不过比赛尚未开始,记者就发现赛事执行副主任约翰·麦卡锡被球场门口的工作人员拒之门外,“你是干什么的?你这证件哪里来的,假的吧?”面对志愿者的询问,赛事运营方的工作人员也感到尴尬,在一番解释后“假证”的误会才烟消云散。

  除了赛事运营方的工作人员外,不少媒体记者也多次被球场门口的工作人员拦下盘问证件真伪。由于本次联合会杯由赛事运营公司和罗湖体育中心双方承办,赛事运营方负责确定媒体和工作人员的数量以及证件。不过,罗湖体育中心方面印发证件过多,加上印刷方面的格式问题(不少证件没有反面),这些证件在不少工作人员眼中便成了“假证”,他们也由此陷入“假证”风波引发的风声鹤唳中。

  观众吃着盒饭看比赛

  恰恰是因为大量带着“假证”的工作人员和观众涌入,仅仅能够容纳600名观众的中心球场无法提供足够的座位。加上对外销售的门票并没有印刷座位号,球场的工作人员不得不把看台第一排提供给媒体、球员的坐席标志撕下,以满足观众。

  大量记者陷入无法正常工作的境地。无独有偶,中国队小花张帅被拦在场外无法上看台,而郑洁的老公兼教练张宇也因为没有座位,不得不来到电视转播席,站在用来架设摄像机的箱子上观看比赛。

  一座难求的场面也让场内不少球迷担心因为外出吃饭而失去座位,便让同伴帮忙将盒饭带进场馆。于是,观众席上球迷一边吃盒饭一边看娜姐比赛的场面出现了。国家队的工作人员们看看台上白花花的餐盒也笑了,“这个盒饭场面也只有中国才能一见。”

  职业化需全面提高

  “我记得前几年有一次联杯我们在北京主场对法国队,现场观众有差不多70%都是支持法国球迷。”这一次在深圳参加联合会杯,李娜最大的感受就是中国球迷越来越多了。

  随着中国网球逐步发展,球迷数量不断增多,国内举办的赛事数量也水涨船高。但不少球迷对于网球礼仪并不了解,球场内经常会有手机铃声响起。在赛事组织方面,同样也需要进一步规范化、职业化。

  “我们这次都给当地的承办方以及工作人员上过赛事运营的课程,不过执行方面还是存在不少问题。毕竟中国网球的发展不是只体现在几位金花的成绩上,要在观众、赛事等全方位上进步。”赛事运营方的工作人员说道。

  同样ITF(国际网联)的特约记者杰夫·纳弗罗也认为赛事在媒体中心、观众疏通方面还有一些瑕疵,但这位曾担任北京奥运会新闻中心高级顾问的美国人也对中国未来的网球发展充满期待,“这个赛场尽管比较局促,但球迷的热情令人难以想象,随着中国的职业赛事越来越多,我相信这些问题都会逐步解决,但现在还需要等待,就像当初你们等待中国出现顶尖球员一样,这都需要时间。”

  特派记者 黄启元 

  (本报深圳专电)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戴维斯杯/联合会杯专题 

更多关于 网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