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娜:晋级归功团队信任 打趣离开网球或转战国标舞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2月05日06:42  东方早报

  如果‘与星共舞’节目打电话给我,我毫无疑问会去尝试一下。谁也不知道,我可能有机会赢得另一块金牌。

  早报记者 朱轶 发自深圳

  尽管丢掉了本次联合会杯的第一盘,但李娜(微博)还是以6-3/3-6/6-1战胜沃斯科波耶娃。此前一场单打比赛,彭帅也以相同的比分战胜对手。比赛结束后不久,姜山就在忙碌地整理行李,“我们马上就会前往香港,并在那里转机飞赴巴黎,参加苏伊士公开赛。”随着女网晋级今年4月的世界组附加赛,金花们也将各自转战巡回赛,继续自己的赛季。

  晋级归功团队信任

  三场比赛仅失一盘,世界排名第9的李娜的确在联合会杯亚大区的比赛中鹤立鸡群。“其实我们整个团队相互之间都非常信任,即便是我如果比赛输了,那么我身后还有很强的双打组合压阵,所以我也不会太担心。参加这次联合会杯的四个人大家都非常信任,毕竟之前我们也从小组赛打进过世界组,相互经历过这些东西。”队友的夸奖并没有让李娜沾沾自喜。相反,在她眼里,随着对网球认识的日益加深,国家队的管理模式也越来越人性化而且格外温馨,“因为这次联合会杯,我跟国家队在一起相处了一个多星期的时间。最大感受就是出现任何情况,只要打个电话就能解决。不像自己的团队运作模式,所有人都是以自我为中心。有什么想法我和团队说,然后团队按照我的想法去执行。”

  法网夺冠让李娜成为体坛不少奖项的热门人选,在赢得体坛风云人物最佳女运动员后,劳伦斯世界体育奖也把她提名为“最佳突破奖”的候选人。对于荣誉,李娜显得相当洒脱,“能够拿到就拿到,拿不到就拿不到。”

  倒是这些年来劳伦斯奖频频青睐网球运动员,让娜姐大发感慨,“网球综合了很多运动项目的特点,运动员在场上时 ,要充当运动员、教练员、甚至裁判员。你除了跟自己对抗,还要跟很多外在因素对抗。网球可能会打3个小时甚至5个小时。团队项目的运动员输球可以责怪同伴失误,但网球运动员需要承担一切。”

  愿意参加“与星共舞”

  这些天,娜姐心情不错,她也对媒体露出了最真实的一面。据ITF的特约记者杰夫·纳弗罗透露,李娜甚至开玩笑愿意在退役后转战国标舞。

  “她告诉我,在离开网球场后,她也许会愿意尝试国标舞。”杰夫·纳弗罗说自己恭维过李娜,认为这位法网冠军球场上的动作就像优秀的芭蕾舞演员一般优美。“如果‘与星共舞’(美国著名真人秀节目)节目打电话给我,我毫无疑问会去尝试一下。”娜姐开玩笑地告诉杰夫,当她知道广州亚运会上国标舞也成为比赛项目时,自己也很激动,“谁也不知道,我可能有机会赢得另一块金牌。”

  当然,现在网球是李娜唯一的工作。所以在球场上,她对自己从来都很苛刻,打丢球时也会对自己发火,“网球是我的工作。拍照时我会以很优美的笑容对待大家,但在网球场上我需要认真对待一切。”而对于自己成功的秘诀,李娜也坦言勤奋是不二法门,“一个人无论有没有天分都要靠勤奋才能打出来。我不相信运动员在家躺着睡觉就可以成功。成功运动员一定有他独特的方式,所有的人想成功都要做到一条:那就是勤奋。”

  说起如何备战奥运会,李娜也是一丝不苟,她要以最好的状态出现在伦敦奥运会上,“在温网结束后我会先回国,然后飞去德国,再到伦敦参加奥运会。回德国是要去见医生,我必须确保自己的身体健康。”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李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