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娜助中国队进世界二组附加赛 一姐将目光瞄向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2月05日05:36  北国网-半岛晨报微博

  2月4日是2012年联合会杯亚大一组的最后一个比赛日,前来观战的观众显得比平日更多。在看台上,除了上座率百分百之外,还有不少观众站着看完了比赛。吸纳这么多人气,中国网坛一姐李娜可谓功不可没,众人希望趁这最后的机会亲身观战娜姐的比赛。在深圳的这一周,李娜在众人面前淋漓尽致地展示了自己的个性,率直、幽默和个性,为此次比赛增彩多多。

  “娜”样幽默

  昨天帮助中国队赢得参加联合会杯世界二组附加赛的资格后,出现在新闻发布会上的李娜显得心情很好,一上来就跟大家开了个玩笑。

  李娜荣获2011中央电视台体坛风云人物最佳女运动员奖,不过因故缺席了颁奖典礼,昨天央视特意把奖杯带到发布会现场颁发给李娜。李娜意外地接过奖杯后,笑着追问央视工作人员:“是纯金的吗?”然后就面向在场的众多记者说:“央视的同事刚刚跟我说是纯金的,现在把那赝品给我了。 ”引发一阵哄笑声,现场气氛马上就活跃了。“不管怎么样很高兴获这奖,很感谢投票的人们。我去年一年状态起起伏伏,最起码他们记住了好的那一段。这算是对去年成绩的回馈吧。 ”

  在被记者问到是否自认一名勤奋的运动员时,她笑着说:“如果我说不勤奋,你就会说我有天分是吗? ”这也让在场记者们会心一笑。接下来她正色说:“我觉得不管球员有没有天分,都是要靠勤奋出来的。球类运动员不可能每天都在家躺着睡觉就可以成功。成功的人肯定会有他独特的方式,但是所有成功的人都有一个共同的基础,那就是勤奋。 ”

  “娜”样认真

  处于世界女子网坛的顶端,高处不胜寒,不进则退。李娜很明白这个道理,对待网球是既勤奋又认真。昨天上场比赛前,一大早就和老公姜山在训练场对练,前一天打完第二场比赛,也拉着老公在训练场训练,丝毫不懈怠。

  有记者问道,在比赛中有时候表情很严肃,是因为对自己的要求高吗?李娜收敛起笑容,一字一句认真地回答道:“毕竟网球是我的工作,不像是拍照。拍照我可以用很优美的笑容去对待大家,但是在网球场上比赛是我的工作,我要认真对待。 ”

  李娜对自己钟爱的网球运动也有自己独到的见解。她说:“网球运动是一项综合的运动,当你在场上的时候,要充当教练员、充当运动员、充当裁判员。同时,在场上,你不仅要跟对手对抗,还要跟自己对抗,有时候还要跟外在的因素对抗。 ”而且,网球不像其他运动短时间靠自己,比赛可能持续三五个小时。其他运动当你输球的时候,可以说是我的同伴不好,网球运动员不管输还是赢,所有东西都要自己去承担。

  “娜”样淡定

  现在的李娜,经历过大风大浪,长期的职业磨炼,让她在回答问题时显得游刃有余。昨天娜姐一进新闻发布室,第一件事就是立刻将摆在台面上的某品牌矿泉水拿到地上,才在长枪短炮面前入座,保护意识非常强。在面对记者问及昨日比赛过程像过山车时,娜姐立马反驳:“有像过山车吗? ”对于第二盘被对方扳回一城,苦战三盘才取胜的赛果,娜姐只是淡淡地说了一句:“可能到第二盘的某一局,有两分她打得比较好吧。”当被问及对深圳举办本场比赛,在赛事组织、场地安排方面有什么看法和评价时,娜姐驾轻就熟,避重就轻地说:“观众很热情。 ”然后停顿了一下,她又说:“哦,挺好的。 ”谈到对劳伦斯奖是否期待,娜姐依旧淡定:“没有什么期待,该得就得,没得就不得。 ”运动员靠成绩说话,其他的都是锦上添花,娜姐算是领悟得很透彻。

  “娜”样谦逊

  尽管在手刃对手时,娜姐显示出不一般的霸气,但是对于队友,李娜更多的是放低姿态,显得很谦逊。

  第一场出战的彭帅和张帅都曾表态,由于第二场是李娜,因此心态很放松,“哪怕是输了后面还有娜姐嘛,她肯定顶得住”。对于队友的信任,李娜这样说:“不是因为她们信任我吧,而是我们整个团队互相都很信任。 ”

  平日里大多参加个人赛的李娜,这次回归到国家队的集体生活,她觉得非常“省心”。在比赛后,马上有人递水、张罗吃饭等,李娜还跟彭帅开玩笑说:“国家队这么好,我都不想走了!”她告诉记者,在国家队,出现任何情况,只要打个电话给领队就可以了。“自己的团队全部都是以自己为中心,我的想法跟团队说,他们会按照我的想法去做事情,但这个团队不一样,因为国家队是一个很大的团队,不可以有太多自己的想法。 ”

  李娜透露,今年温网结束后,她会利用奥运会前仅两三周的时间,抓紧回国一趟,然后去德国,再去英国。尽管行程很“折腾”,但李娜很坚持,因为她到德国去见医生。“我要确保自己的身体状态在100%好的情况下参加奥运会。 ”特约记者张意梅

  中国队进世界二组附加赛

  2月4日,2012年联合会杯亚大一组的争夺进入最后一个比赛日,中国迎战亚洲劲旅哈萨克斯坦。在这场争夺世界二组附加赛的决赛上,先后登场的彭帅和李娜双双建功,分别以2:1的比分战胜对手舍夫多娃和沃斯克波耶娃,为中国赢得参加世界二组附加赛的资格,顺利完成赛前目标。特约记者张意梅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李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