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娜未确定是否参加联杯附加赛 伦敦奥运行程曝光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2月05日01:50  武汉晨报

  昨天,2012年联合会杯亚大一组进入最后一个比赛日,在争夺世界二组附加赛的决赛上,中国迎来了亚洲劲旅哈萨克斯坦的挑战。率先登场的彭帅以2比1击败舍夫多娃,取得开门红。随后出战的娜姐也打满三盘,击败沃斯克波耶娃。在娜姐的带领下,拥有郑洁、彭帅和张帅的中国女网顺利拿到了世界二组附加赛的资格。

  谈到罗湖主场,娜姐很感慨,因为多年前的中国队主场,远不如今天热闹:“我记得前几年在北京对法国队,进场时听到掌声特别整齐,我当时还想:‘这一次球迷这么多啊。’结果后来发现那些全是法国球迷,全场观众有差不多70%都是支持法国队的。”和如今的现场一片中国红无法相比,娜姐也忍不住感慨:“这么多年过去了,我们这些年也取得了好些成绩,情况也开始不一样了。”下午,娜姐还在微博上致谢:“联合会杯结束了,感谢所有为中国队加油的球迷,还有所有的工作人员和陪练们,大家辛苦了,期待下次的大聚会。”

  战胜哈萨克斯坦之后,中国女网得以晋级联合会杯世界二组的附加赛,附加赛将于4月底举行,而截至目前,李娜(微博)并没有确定自己是否将参加附加赛,“毕竟还有2个月的时间,还需要看比赛的安排以及当时的身体状态”。

  奖 这是附加品

  去年法网夺冠之后,李娜成了第一个将名字刻上大满贯奖杯的中国选手,而这个成就,也当然地为她带来了不少的各类奖项。不止是体坛风云人物的最佳女运动员奖杯,就连劳伦斯世界体育奖的评委也把李娜提名为“最佳突破奖”的候选人。“并没有什么期待,能够拿到就拿到,拿不到就拿不到。”而此前在谈到获颁体坛风云人物最佳女运动员奖时,李娜也只是说,“感谢所有投票和支持我的人。”

  或许正是因为去年法网之后,盛名之下的繁重压力,让李娜彻底看淡了各类奖项,不论是体坛风云人物还是劳伦斯奖,李娜在闲谈时的一句“都是附加品”才真正说出了她的心声,“只要你球打好了,只有你球打好了,奖项就都来了。竞技体育从来都是靠成绩说话。”

  曝 奥运时行程

  今年温网和奥运会之间只有三周间隔时间,但李娜并不打算在温网结束后留在伦敦静候四年一届的盛事到来。“在温网结束后我会先回国,然后飞去德国再到伦敦参加奥运会。”李娜透露自己届时的行程,“回德国是要去见医生,我必须确保自己的身体健康。”

  对于伦敦奥运会,李娜非常期待:“其实就跟网球圈内大家的想法一样,我就是特别期待能穿着代表自己国家国旗颜色的球衣到全英俱乐部比赛。因为在100多年的历史里我们都只能穿全白球衣参加温网,这次奥运会也给了我们一次可以不用穿白色衣服参加全英俱乐部比赛的机会。”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李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