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娜场上张扬场下小女人 出自传回忆细节需姜山肯定

  随着李娜(微博)知名度的骤增,姜山“受气丈夫”的形象也愈发深入人心,在刚落幕不久的澳网(微博)上,他就被官网评选为了“女球员十大丈夫(男友)”榜单的第一名。“李娜乐天的丈夫不仅是她的教练,也是为她在场边加油的主力——虽然经常会受到大满贯冠军老婆的怒视和发泄。”这就是该榜单对姜山描述的摘录。

  成绩决定命运,对所有选手来说这一条都通用,而在李娜身上人们还好奇——下回球风不顺时,她又会怎么拿姜山撒气呢?央视不就为此找来了“专攻”武汉话的解说嘉宾吗?打不还手骂不还口的姜山似乎已经为中国的男性同胞们立下了“宠辱不惊”的新标准——不过,在镜头难以捕捉的地方,这个大女人却有着截然不同的另一面。

  李娜的第一本授权自传正在紧锣密鼓地筹备中,如果你是她的支持者,对这条旧闻想必知晓。既然要出自传,那事先详尽的资料采集环节自然不可缺,不过记者从企鹅出版社方面倒是了解到了两条有意思的信息:第一条,李娜似乎不是一个特别记事的人,对以前练球时的一些细节都没法回忆得很细致;第二条,如果李娜回忆时姜山在一旁作陪,那可好,李娜更说不出什么了,甚至还会说一句就看丈夫一眼,似乎是想从对方那里得到确认的眼神,偶尔又会来上一句小埋怨“你在这里我都说不出话了”。

  场上李娜张扬,场下姜山做主,这对话题夫妻便是如此相处了下来。据他们的身边人透露,在比赛之外的时间里,生活简单的李娜其实很“听话”——听姜山的话。就拿2011年底慕尼黑冬训那会儿来说,全程陪着李娜和吴迪的其实就姜山一人,从衣食住行到训练计划,几乎全都由姜山说了算。

分享到:

相关专题:关注中国体坛一姐李娜专题 

更多关于 李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