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娜赛后发布会从冷到热 中方记者被呛外媒提问圆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2月03日09:31  天津网-每日新报

  中国网坛一姐李娜(微博)“莅临”深圳,这让罗湖体育馆内人气旺旺,除了数百名观众到场助威,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也引来了50多名媒体记者,将小小的新闻发布厅挤得满满当当。——这就是大满贯冠军的魅力。可惜中方记者的第一个问题就引起娜姐的不满,以致李娜在发布会中连呛数名中方记者。倒是一名外籍记者博得娜姐的好感,娜姐笑脸相对,用流利的英语认真回答了他的提问。这引起不少在场记者不满,指其区别对待中外记者。

  首个问题惹不满

  李娜在深圳赛前的训练可谓不太愉快,抵达深圳第二天,李娜就向大赛组委会投诉在场球迷太多干扰她训练,工作人员立即对训练场设置了警戒线,接下来娜姐愣是“消失”了几天,躲媒体、躲球迷,找个偏僻的地方训练。可惜,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记者的第一个问题就哪壶不开提哪壶,要求李娜重新描述一下被球迷干扰训练那天的情况,只见娜姐脸色一变,直接拒绝回答:“如果这个新闻发布会是关于比赛的,那就只提问关于比赛的问题。”

  伴随这个让人压抑的伏笔,接下来的新闻发布会气氛变得很微妙,娜姐一直板着张脸,三言两语打发了记者的问题,显得防备心非常重。有记者问道,你在拿了大满贯之后是不是会对在国内训练有更高的要求,李娜直接说:“我现在很少在国内训练。”而当有记者问到她的老公姜山每年会送她什么生日礼物时,娜姐愣是不接这个轻松的话题,而是用一种异常严肃的腔调说:“我再重申一遍,我们两人之间从来不会送任何礼物,不管任何节日。”现场气氛顿时凝结成冰。

  外国记者受欢迎

  然而,这个僵局被一名外籍记者的提问打破,李娜脸上终于多云转晴,出现了灿烂的笑容,而且回答起来似乎言无不尽。

  该记者的问题很实在:“你觉得在中国当一个超级明星感觉怎样?你不可以上街,你不能去饭店,因为有数亿人民都在关注着你的一举一动。”娜姐首先正色回答道:“我从来不认为我自己是一个英雄。”但接下来她也坦言,法网夺冠以后,她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如果我不能改变一件事情,我只能去适应它。”

  在回答问题的时候,李娜数次被该外籍记者幽默的提问方式逗乐,也对他所指出的实情露出无奈而认可的笑容,这个情景引起在场部分记者的不理解,认为李娜厚此薄彼。其实,听懂了娜姐和外籍记者对话的记者都应该明白,娜姐对外媒的友善是因为被他问到了心坎上,太多的关注让她承受了太大的压力,正是目前最困扰她的问题,因此回答起来似乎意犹未尽。

  本组撰文 特约记者 张意梅 舒桂林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李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