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娜冷言冷语与记者舌枪唇剑 赛后发布会一度现僵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2月03日09:15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黄嫣

  2012联合会杯亚大组比赛昨天在深圳继续挥拍,在上午一场中国队与中华台北队的比赛中,由李娜(微博)坐镇的金花军团毫无意外地以3:0完胜对手。不过,波澜不惊的过程并不是整场比赛的重点,赛后,已经贵为巨星的李娜一番激烈言辞,让现场球迷和记者都感觉颇为咋舌。长期在国外参加比赛的娜姐,似乎在回国后有些“水土不服”。

  昨天这场比赛,李娜是以第二单打的身份上场的,作为一名世界排名第九的顶尖网球选手,对手显然不能入她的法眼。这场比赛结束得很快,但李娜似乎并没有从速战速决中享受到多少快乐。赛后,坐在新闻发布会上,她的每一句话似乎都想把记者给呛回去,她像只刺猬一样,用一种强硬的方式来保护自己。

  之前有消息说,因为自认在训练中受到球迷和媒体的干扰,李娜多次向组委会投诉说要另选场地,此举在最近两天引起了各方面的关注,李娜也因此被指耍大牌。有如此争议在前,昨天这一话题自然也被最先提及,但记者刚把这个问题抛出来就被李娜顶了回去,她甚至还不留情地做了一个“PASS”的动作,直接表示这根本不值得回答,“这个是赛后发布会,你们还是问点儿跟比赛有关的问题吧。”说完就抬头在黑压压的人群中寻找下一个提问者。

  接下来某记者问她:打联合会杯和大满贯赛事有什么区别?李娜微微一怔,很快就露出了不耐烦的表情,“你们别挖坑给我跳。进去了我就出不来了。”这名记者并不想让现场气氛陷入尴尬,马上颇为幽默地回应:“你可以自己爬上来。”现场所有人员哄堂大笑,而娜姐并不愿意接招,“我爬不上来,中国人太多了,每个人吐一口口水我就被淹了。”

  这个回答让全场陷入了沉默。从赛后整场发布会的过程可以看出,对于中国记者的提问,李娜的回答要么非常简短,要么语气生硬,带着很强的自我保护意识,比如有记者问她伦敦奥运是否是她最后一次奥运会,娜姐的回答是:“你们希望是就是,你们希望不是就不是,就算我说出我的想法还是会有记者写不一样的内容。”比如有记者问她的老公姜山每年会送她什么礼物,这本是一个非常有趣的提问,但是娜姐用一种异常严肃的口气说:“我再重申一遍,我们两人之间从来不会送任何礼物,不管任何的节日。”现场气氛顿时凝固成冰。

  这两天李娜在深圳所经历的一切,似乎都让这位大腕感觉颇为不爽,头一天训练就投诉被外界打扰,最后一天集体训练时虽然出现在了场上,但面对等待了整整两个小时的球迷和记者,她并没有做出任何反应,只是冷着脸迅速离去。甚至包括昨天首场比赛在内,李娜离场时,连起码的向球迷举手致谢的礼节也已完全省略。这一切,相较于她在澳网(微博)中的表现完全不同。

  显然,刚刚过去的澳网以及去年法网的冠军彻底改变了李娜的生活,急速改变的命运,让她好像觉得周遭很多态度都是带有恶意的。“这完全是一种没有安全感的表现……”昨天这场发布会结束后,有记者摇着头说,但李娜似乎还没有意识到自己的问题,这也必将让接下去的联合会杯赛事充满了话题。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李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