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场上波澜不惊场下生动有趣 娜姐耍太极郑洁忆往昔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2月03日02:37  北京晨报微博

  相对于赛场上的波澜不惊,金花们昨日在场下的表现显得更加有趣生动:李娜使出浑身解数对付记者的刁钻提问,郑洁则借机回忆起了集体生活。

  问题棘手 李娜会破解

  昨天,当郑洁第一个出场比赛的时候,李娜坐到主席台第二排位置为队友加油。直到川妹子快要赢球之前,娜姐才起身走到场下热身。迅速搞定对手之后,娜姐以同样利落的方式搞定了媒体。

  赛后新闻发布会,她多次表示自己经常被记者挖“坑”陷害。但面对各种提问,见惯各种大场面的她会用自己的方法跳过去。避而不谈是第一招,她用这一招化解了有关“和球迷发生冲突”的问题;字斟句酌是第二招,她纠正了“大满贯不是代表国家队参赛”这一说法;借力打力是第三招,当被问到伦敦奥运会是否是她最后一届奥运会时,她说:“你们希望是就是,你们希望不是就不是。”

  发布会结束后,李娜立即赶回球场和郑洁坐在观众席的第一排,去看彭帅/张帅的比赛。虽然经常有人走过她们身前,但这丝毫打扰不了她们,两人笑着继续她们间的话题。

  彭帅大意 提前泄军情

  昨天第一个出场的郑洁中午时结束了她的比赛,不过,几个小时后她又出现在了外围球场进行训练。在老公张宇的指导下,她不断尝试各种接发球技术,自我激励的喊声甚至比场内比赛的球员还要大。

  谈起这次经历,川妹子说重新过上集体生活让她感到亲切。“集体生活勾起了我们很多美好的回忆。”她说,“我和李娜在私下聊过,以前我们也是从亚大区打到世界组的,我们一起经历了很多……”

  对于这次难得的重聚,彭帅同样十分认真。上午10点半郑洁的比赛开场不久,她已经在紧挨着中央球场的训练场上开练了。

  值得提一提的是,很多人都认为彭帅将和郑洁搭档双打,所以赛后有媒体问“双帅组合”是否会出战接下来对阵乌兹别克斯坦的比赛。“明天的比赛我是和郑洁搭档,”彭帅回答很快。这时,一旁的张帅突然提醒了一句:“这好像不能提前说吧?”前者这才反应过来:“啊?真的吗?”

  晨报深圳专电

  特派记者 葛晓倩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戴维斯杯/联合会杯专题 

更多关于 金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