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娜直言不再如从前随心所欲 吴迪停滞不前因太懒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2月02日16:16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李娜(微博)澳网(微博)后的首秀堪称完美,面对中华台北小将张凯贞,金花一姐以6-2/6-0的比分轻松胜出。而发布会上的话题自然也和比赛没有太多的关系,奥运会也成为其中的重中之重。面对各种突兀的问题,李娜也用独有的幽默与记者周旋。

视频-李娜论战记者:专一无需改变 请不要挖坑让我跳媒体来源:央视体育

  单飞后,李娜就组织了自己的小团队,很多事情都需要亲自安排。在她看来,集体生活最大的不同就是不用自己操心。“上一次的集体生活是亚运会,差不多也有快2年的时间了。感觉和巡回赛肯定不一样,什么事情都不用操心,国家队都安排好了。”

  刚刚结束的澳网男单决赛,耗时超过5小时30分钟,而这也让男女选手是否该同工同酬的话题再度被提起,对此李娜也有自己的看法。“站在我的角度来看,我觉得挺合理的。但站在男的角度来看,确实是不合理,因为大满贯他们是5盘3胜,女子是3盘两胜。网球这个项目100多年来规则都没什么变化,网球是个很特殊的项目。”

  去年法网夺冠后,李娜的生活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也一度影响到她的比赛,而经历了半年的低迷之后,李娜对此也有了更深刻的看法。“我不觉自己是英雄,能掌控的只有在网球场。去年法网之后,我的生活有了彻底的改变。现在我并不常呆在中国,但在酒店、餐馆依然有更多人的认出我。但很多事情都不是绝对的,有利必有弊。现在我不像以前那么随心所欲,做事情的时候总是有无数双眼睛在看着你,我必须要习惯这些。”

  今年是奥运年,尽管距奥运开幕还有半年的时间,但记者还是很关心李娜对伦敦之行的期待。但在湖北姑娘看来,现在谈这些还为时尚早。“能谈谈你对奥运会的期待吗?”记者问道“不要挖坑让我往里跳。”李娜回应说。“你可以自己爬上来。”记者又追问。“中国人太多了,吐一口口水就把我就淹下去了。”湖北姑娘的回答依旧犀利。“这会是你最后一次奥运会吗?”“你认为是就是,你认为不是就不是。”对于这样的话题,李娜显然有些无奈。

  与风风火火的女网相比,男网的小伙子们却难撑起另外半边天。李娜年初曾搭档吴迪出战霍普曼杯,对于这位昔日的天才少年的现状,李娜的评价很直接。“我就觉得他特别懒。因为他毕竟一年的时间没有自己的教练,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惰性,没有人在旁边监督他,他自己就会放弃,其实一直觉得他比较有发展前途,但是因为某些原因吧。”

  中国有句老话叫三十而立,而李娜也将在今年迈入30岁的门槛,与其它球员不同,李娜对于年龄有独到的看法。“年龄只是在纸上加一笔再加一笔,没有什么特别的。我觉得27、28和31、32没什么区别,只是在纸上多画了几笔而已。”

  (stefan发自深圳)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戴维斯杯/联合会杯专题 

更多关于 李娜 吴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