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考瑞尔:惊讶德纳竟未抽筋 费德勒不能等对手退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2月02日12:06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当考瑞尔适应了从澳洲到纽约的时差之后,他分享了一些关于已经结束的澳网(微博)和马上开始的戴维斯杯的一些看法和观点了。全文编译如下:

  即便是已经过了好几天了,那还是很难不去想周日晚上的那场经典大战,诺瓦克和拉法的这场比赛让我难以忘怀。周一早上返回美国的航班上,我还和伦德尔一起讨论,我们有相同的疑问:比赛打到这个程度场上的两个家伙竟然还没抽筋?伊万(伦德尔)和我都清楚体能方面并非是我们那个时代可以比拟的,但我俩都觉得自己肯定无法做到像他们一样。那天晚上很热(诺瓦克开局30分钟之后就换了一件T恤足以说明),竞争从开局就非常残酷。不过比起研究他们在赛场上补给的食物、饮料到底是什么成分,我更希望早日适应时差。

  男子比赛一直在提升。休赛期的时候,拉法为了和诺瓦克的竞争而加重了球拍,穆雷(微博)聘请了伦德尔为的是要圆梦大满贯。我并不清楚费德勒做了些什么,但他肯定不是坐定在那里等着对手退步。曾经我认为男子网坛在费纳之后不会出现更精彩的对抗了,但是诺瓦克甚至是穆雷却逐渐跟上来了。

  女子网坛似乎又回到了竞争激烈的时代。如果阿扎伦卡今年能够多拿几个大满贯就完美了,当然科维托娃也会加入竞争。然而,这些都是要有前提的,如果塞雷娜能够保证身体健康并在面对新生代是保证竞争力,可能又是另外一种竞争局面。我不认为这么多不同的大满贯冠军的出现是多么令人兴奋的事儿,对于这项运动来说,需要有一个可以统领的冠军得主。她是谁无所谓,很多人都在努力,但这个人请赶快出现吧!

  还有一点是关于网球的普及的。不管网球的发展在美国遇到了什么问题,至少在澳大利亚是不存在类似问题的。过去的两周里,媒体将网球打造成了一个焦点,为澳洲的电视台工作的时候我也做了很多采访。现在不会再有诸如“网球运动怎么了?网球运动为什么不再受追捧?”这样的问题了,这个变化是鼓舞人心的。

  下周,戴维斯杯将开启首轮较量。周末美国队将飞赴瑞士,队员有费什、伊斯内尔、M-布莱恩和哈里森。B-布莱恩的妻子米歇尔刚刚为他诞下千金,所以他将缺席此次戴杯之行。罗迪克本来就没打算出战,加之澳网受伤,他暂时也会休战。我非常期待瑞恩(哈里森)的加入,尽管他自己并不是很愿意参赛。去年底,唐纳德-扬、索克和他一起参加了一个两天的训练营,他们都十分努力,也做好了为国效力的准备。

  费什和伊斯内尔会出战单打,双打可能是由费什和M-布莱恩搭档,但周五进行的单打比赛也可能会影响双打的排阵。拥有费德勒和瓦林卡的瑞士队对我们来说是个巨大的挑战,但比赛一旦开始,我们肯定会全力以赴,大家都准备好了。

  (Simone)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小德 纳达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