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澳网封王年内有望冲击金满贯 小德将出任奥运会旗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2月02日08:15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讯(实习生刘天姣 记者王彦)澳网(微博)封王,夺取个人职业生涯第五座大满贯奖杯,而且有望在年内冲击金满贯梦想。对于这样一位巨星,小国塞尔维亚自然视为国家英雄。现在,他们给予德约科维奇最好的回报就是,请他出任今年伦敦奥运开幕式的塞尔维亚代表团旗手。

  北京奥运会时德约已是塞国首位大满贯冠军。“我从小就喜欢奥运会,很希望塞尔维亚可以选我做开幕式旗手。”虽然四年前他也曾向本国奥委会表忠心,但那时还只是“天才少年”的小德并没能如愿,射击女将塞卡里奇是当年的旗手。

  四年来,德约科维奇从世界第三攀升到了世界第一,五尊大满贯冠军证明了他的成长与蜕变。更重要的是,本次澳网决赛一战,全世界都见证了他钢铁般的意志。成绩硬、意志坚,而且他还带领塞尔维亚夺得过本国史上首座戴维斯杯团体冠军,奥运旗手的荣誉,德约科维奇没有理由再错过。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德约科维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