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墨尔本为何不再是福地 前女网主帅:缺少制胜法宝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31日06:44  解放日报

  本报记者 龚洁芸

  李娜(微博)曾获得澳网(微博)亚军,郑洁也曾闯进四强。本赛季初,她们也都表现出很好的竞技状态,但这次为什么都未能在墨尔本这块“福地”再创佳绩?前中国女网主教练王良佐说:因为她们还缺少制胜的“法宝”。

  王良佐说,澳大利亚是中国球员比较喜欢的赛场,不仅因为她们在那里有过不错的成绩,还因为她们非常喜欢那里的氛围。其实,李娜和郑洁在今年澳网的开局都相当不错。李娜冬训中加强的一些新内容,都在比赛中得到了最大程度的体现。对她这个拿过大满贯赛冠军的球员来说,拿下一般难度的比赛已经没有太大的问题,关键在于如何抗住高强度的心理刺激。虽然拿下了法网冠军,但李娜和顶尖选手之间还是有一定差距。这从她在法网之后的表现就可以看出来。这次她遭遇克里斯特尔斯,重演了去年决赛的“悲剧”,被对手挽救了四个赛点,接下来就是不可避免的“崩盘”。澳网新科冠军阿扎伦卡面对克里斯特尔斯的时候,遇到了同样的情况,却能笑到最后。李娜的心理素质虽然已经有了不小的提高,但还有进步的空间。练就一颗“强大的心”,是摆在李娜面前的新课题。

  对于刚伤愈复出的郑洁,王良佐认为打到这样已属不易,但郑洁的技术还需要更加全面。前三轮,无论是对文奇或是巴托丽,郑洁的进攻都非常不错,但是第四轮碰到意大利的埃拉尼,她就没有了办法。埃拉尼的上旋球大大限制了郑洁的分点进攻战术。郑洁缺乏有效遏制对手的办法,以后可以有针对性地加强这方面的训练。

  至于彭帅,王良佐认为,虽然赛前换拍子以及伤病都对她有一定程度的影响,但是她目前的状态确实比较低迷,跟去年温网、美网的时候无法比。

  虽然中国“金花”在2012赛季的第一个大满贯比赛中表现并不出挑,但是王良佐依旧表示自己对她们的走势“比较乐观”。王良佐说,李娜需要克服的是年龄的问题。不过就她在澳网上的表现来看,她的精神状态非常不错,打完今年没有任何问题。她需要做的,就是继续保持这样的状态,还有就是要保持对网球的热情。对郑洁来说,最重要的是控制伤病。虽然手腕的伤已经痊愈,但从澳网上的情况来看,郑洁腰部的老伤依旧是不小的隐患。有选择性地参加赛事,将伤病的影响减小到最低程度,将是影响她成败的关键。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中国女网 李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