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ATP与WTA公布最新世界排名 澳网冠军稳守男女头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31日01:51  京华时报微博

  德约科维奇昨天捧起澳网冠军奖杯拍摄宣传照,杯中还放了一个球迷赠送的树熊玩偶。图/CFP

  本报讯 结束澳网争夺后,WTA和ATP在昨天公布了最新的世界排名。捧得冠军奖杯的阿扎伦卡和德约科维奇双双稳居世界第1,中国金花李娜损失去年的亚军积分,排名下滑到第9位。

  阿扎伦卡成为女网第21位登顶世界第1的选手,科维托娃继续排名第2,亚军莎拉波娃排名第3。连续两年排名世界第1却无缘大满贯的沃兹尼亚奇终于“解脱”,她的世界排名下滑3位,位居第4。

  中国金花方面,李娜未能守住去年亚军的积分,排名下滑到第9位。彭帅虽然也没有保住去年挣到的积分,但在排名榜单上没有退步,继续稳守第17位。闯进16强的郑洁再度提升了自己的排名,来到第35位。距离法网还有不少比赛,郑洁也希望能够以种子身份出战罗兰·加洛斯。

  ATP方面,澳网冠军小德进一步巩固了世界第1的位置。小德如今已把目标转至法网,期待实现全满贯伟业,“法网很重要,还有奥运会,这都是我的目标”。亚军纳达尔的积分也突破了1万大关,稳稳位居第2。(记者毛烜磊)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ATP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