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晚报:网坛只有失利没有失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30日13:03  哈尔滨新闻网-新晚报微博

  ◆本报记者 崔小頔

  中国农历正月初七,纳达尔和德约科维奇在遥远的墨尔本自上赛季以来第七次在决赛中相遇。

  之前连续的六次失利,让神经无比强大的纳达尔痛定思痛,在上一个冬天做出了又一次的转变———加重拍头,加大平击球在回球中的比重,其实一切的目的都是指向德约科维奇,因为这个世界上再也没有第二个人需要让纳达尔花费如此精力了。

  是阵痛,还是惊喜?在澳网(微博)开赛之前,大家都在期待纳达尔的转变会带来怎样的结果。从之前的比赛来看,似乎效果还不错,但是真正的答案,还是需要等德约来检验,而他送给纳达尔的,依旧是失利。

  纳达尔对于战胜德约的渴望有目共睹,毕竟一切的改变都是痛苦的,而且不是每个人都有勇气去做出改变,尤其是那些大多数时间还在赢球的人。而他右腿厚厚的绷带,原本已经宣告他不适宜任何比赛了,但是他还是要将休息放在澳网结束之后。

  5小时53分钟的鏖战,德约笑到了最后。能在比赛的最后阶段从意志坚定的纳达尔手中抢回胜利,无论是击球还是意志力,德约都无愧胜利。尽管由于去年的赛程过于紧密,他的状态并不像去年那样无懈可击。而纳达尔,和去年止步8强的成绩相比,亚军已经可以为他赚回很多积分了。而且即使输掉了比赛,这场比赛也仍然是他在这7场决赛中表现得最好的一次,也是他离胜利最近的一次了。赢下2盘,这是在两人之前的较量中从来都不曾出现过的情况。而在德约的发球局,纳达尔也不再显得那么无计可施,不再那么绝望。虽然虽败犹荣很多时候只是对于失败者的一种安抚,但是在这一天,拉法真的只是失利,而没有失败———冠军只有一个,能以一种自己并不熟悉的方式抢下两盘,似乎可以判定事情在往他愿意看到的方向发展。而打破对于德约的连败,也许在他熟悉的罗兰·加洛斯就能实现。

  德约科维奇怕费德勒,费德勒怕纳达尔,纳达尔怕德约科维奇,这条诡异的网坛“食物链”依然在继续。也许正因为这条链的存在,才说明当今网坛的格局会给人们带来更多的精彩对决。毕竟,一家独大和两分天下都比不过三足鼎立更能吸引眼球。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男子网坛 澳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