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官网评十大语录:费德勒期待1000胜 穆雷为自己骄傲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30日12:33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30日消息,2012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已经落下帷幕。在比赛中,球员 们用实际表现说话,而赛前赛后,他们往往也是妙语连珠,幽默风趣。澳网(微博)官网评选出了今年澳网十大语录,具体如下:

  1、“可能现在整个澳大利亚都恨我。”——罗马尼亚小将科斯蒂亚在首轮爆冷击败6号种子、澳洲本土宠儿斯托瑟后如是说。

  2、“我的父亲一直告诫我:‘如果你砸烂球拍,我会揍你。’”——法国阿里特松加表示自己永远不会像巴格达蒂斯那样在比赛中连砸4把球拍。

  3、“法拉势不可挡(Falla on fire,注:Falla发音与fire相似)。”——法拉出人意料直落三盘,将8号种子费什淘汰出局,在解说这场比赛时,主持人马特-怀特情不自禁喊出了这句话。

  4、“不,我已经做好了准备。”——对于观众模仿自己在比赛中的叫喊声,阿扎伦卡显然并不介意。

  5、“我只是希望自己的身体能够承受住一场比赛。我不会去回顾第一场比赛,不会去回想与罗迪克的对决,或者是与拉奥尼奇的交锋。现在我的对手是诺瓦克(德约科维奇)。”——休伊特甚至不需要确认签表,就知道自己第四轮要和谁交锋。

  6、“我击球的力度越大,对手往往有办法回球,并且往往能击出制胜分。这太奇怪了。这很具观赏性,即便是对于处于比赛中的我而言,我享受观看这样的击球。”——托米奇如此点评自己在第四轮与瑞士球王费德勒的对抗,他很享受比赛。

  7、“我和她在北京交过手,说真的,我有点怵她,因为她是个伟大的球员,和她的对决总是很艰难。但这一次,我不知道,我感觉非常好。我打出了自己的比赛,就是这样。我战胜了塞雷娜,这太令人难以置信了。”——世界排名第54位的马卡洛娃在6-2/6-3横扫五届赛会冠军小威(微博)后坦言。

  8、“好吧,1000场比赛,可不是1000场胜利。两者有很大的不同。我希望这能是第1000场胜利。不过现在也算是个不错的里程碑。这实在是太多场比赛了,如果不是我在网坛待了太长的时间,那就是我太适合这项运动了。我很高兴。”——费德勒在1/4决赛轻取德尔-波特罗,这是他职业生涯所打的第1000场比赛。

  9、“对我来说,这是场美妙的胜利。我非常、非常高兴能够与史上最伟大的选手在半决赛交锋,罗德-拉沃尔球场的重头戏。这是我永远都不会忘记的胜利之一。”——纳达尔在半决赛6-7/6-2/7-6/6-4逆转宿敌费德勒后说道,他延续了在大满贯级别赛事中对费德勒的统治力。

  10、“相比去年,我已经是个不同的球员了,这一次是以不一样的态度去战斗。是的,我为自己的努力感到骄傲。”——穆雷(微博)有足够的理由相信自己距离大满贯突破已经不远了。去年他在决赛中负于德约科维奇,而今年半决赛两人上演一场史诗般的对抗,近5小时的苦斗后,穆雷遗憾地以5-7输掉了决胜盘。

  (Chen)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费德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