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信息时报:澳网老面孔同样精彩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30日09:54  信息时报微博

  又是德约科维奇和纳达尔的决赛,又是四巨头占据四强之位,费德勒对纳达尔依旧心魔难除,穆雷(微博)也终究没有突破德约科维奇把守的关口,纳达尔还是没有改写对小德连败的结局……这样的场景可能会让一些人感到无趣。与女子网坛最近四个大满贯产生四个新冠军不同,始终由四巨头把持的男子网坛似乎少了很多悬念和刺激。其实,脸蛋不换不代表一成不变,特别是像四巨头这样顶尖的选手,同样的对阵也可以演绎出不同的精彩,德约科维奇与纳达尔这场男单决赛便是最佳例证。

  当德约科维奇在第四盘抢七拿到5∶3的领先时,恐怕不少人都以为比赛将要就此结束了,就连一些记者都已经开始着手准备纳达尔七连败的稿子。但西班牙人的顽强愣是粉碎了大家提前收工的幻想,他与德约科维奇携手打破了后者在半决赛中与穆雷的纪录,也打破了2009年澳网(微博)半决赛纳达尔与沃达斯科创造的纪录,打出了一场澳网史上用时最长的男子比赛。

  虽然纳达尔最终还是没能改变比赛的结果,迎来了对小德的七连败,但前者已经用自己的拼搏向我们很好地诠释了网球这项运动的魅力所在,也证明这绝对不会是德纳大战的终局。同样的,穆雷和费德勒在半决赛中也在努力地证明他们不会让德纳专美,四巨头的争夺必然还会为我们演绎出更多的精彩。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澳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